賀! 930000人次達成!

 

 

本誌瀏覽人次到達930000了!

 

上週終於幫我媽預約到第2AZ

為了慶祝,放了賀喜遙香立牌;

於是學弟小龍留言放了上面那張「賀喜遙香」的圖。

這次就借來用了,3Q~~

 

下週就要開學了,心裡正煩。

暑假要做的事都沒做完,夏天就結束了。

 

斷斷續續在廁所看《盛年期的心理學》,

作者說,

他在瑞士,要讓小孩去上幼稚園時,驚訝地發現,

瑞士的小學不僅有留級的制度,

甚至有讓小學生留級回到幼稚園的情形(!)。

是說,

這應該不是留級,而是降級了吧!

 

作者於是說,這種事在日本是絕不可能的。

幼稚園的老師的回答竟然是:

 

「日本的教育難道是這麼不近人情的嗎?」

 

這句話真的很引人深思。

在日本、或台灣這種東方文化的國家,

讓學生留級,可能是「不近人情」;

但是對西方的瑞士人來說,

竟然是硬要讓學生升級、不讓他留級,才是「不近人情」啊!

 

覺得佩服之餘,我突然也覺得,

其實,我的人生不也是一直在留級

雖然身體老了,破損嚴重,在看醫生了,

但是,

一般人所經過的人生階段,我是一級也沒升上去啊……

這麼說來,

我的人生到底是近人情、還是不近人情呢?

 

××××××

 

2天,在臉書上看到一則貼文,

好像是說,

人老了,就要避免對年輕人1.說教2.抱怨3.回憶過去,

不然會被討厭。

但這麼說來,本網誌一直在做令人討厭的事。

 

××××××

 

話題回到留級。

既然這麼說,我就想到啦!

既然有所謂留級制,

學年可以留級,

為什麼暑假不可以留級呢?

 

「報告主任,我因為暑假沒有好好過,

沒辦法跟上新學期的進度,

所以,我可以留級嗎?

請讓我留級,讓我再過一次暑假!」

 

可以嗎?不行嗎!

 

××××××

 

好吧。

那麼,快開學了,

該聽「世界上最熱的夏天」了。

 

8月的風,用兩手緊抱的話,

只用想像力,就能飛向大草原。

閃耀銀光的席斯納小飛機載著倆人,

現在能夠跨過遙遠的國境了。

 

無聊的照明、騷亂的都市噪音,

像錄音帶一樣重複的每一天,

你看,都消失在海市蜃樓的另一邊。

 

One and only darling,衝過斑馬線,

Fly with me darling,捲起向天飛舞的砂嵐。

世界上最熱、最明亮的夏天,

不要讓這份心動停止。」

 

<

 

××××××

 

總之就是本誌瀏覽人次破930000了!

 

再來一張賀喜好了。

 

賀! 930000人次達成!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