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週。

昨天,最後一次在台北車站B棟搭國光客運。
下週,路線就會遷移到台北轉運站了。
想到這應該是我看他的最後一眼,
還是有點可惜。

最後一次在站內萊爾富買「人間福報」。
十年前這是味全便利商店啊。

××××××

昨天講到《世說》,人問陳季方,你父親陳太丘有何功德?
他回答:

「吾家君譬如桂樹生泰山之阿,上有萬仞之高,下有不測之深;上為甘露所霑,下為淵泉所潤。當斯之時,桂樹焉知泰山之高,淵泉之深,不知有功德與無也!」

大意是說:
我在父親身邊,就像桂樹長在泰山邊上一樣,
上面還有萬丈高,下面還有萬丈深,
桂樹怎麼會知道高有多高、深有多深呢?

我說:這句話的問題點在哪?
你想想,如果有人問:你男朋友好在哪裡?
妳說:

「我…說不出來耶!他的好,就像山一樣高,海一樣深吧!」

那不是很糟糕嗎!
這不就表示一個具體的好處都沒有嗎!
遇到這種情形,趕快分手吧!

講完後,覺得我真是說了一句名言。

××××××

介紹完《抱朴子》的大要,下課。
在教室外遇到×笛。
我說:

「這門課不是在講修仙小說喔!」

「老師,我沒有在看修仙小說,我是看BL。
BL不是修仙小說!」

「喔、抱歉。」

××××××

投影片用「乃木坂」梗,真的效果極好。
剛上課,封面一打出這個:

未命名

台下立刻吱吱喳喳、竊竊私語:

「這什麼…」「什麼東西…」

××××××

學餐,自助餐前。
阿姨(以我的立場來說應該叫大姐了)說:

「老師,好久不見!」
「是啊…唉…又開學了。」
「沒關係啦,老師還年輕!」

一句話可以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