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被拿錯行李的事,真的很扯。
從客運上下來,
發現我的箱子被拿錯了。急忙告訴司機。

「你確定這一個不是你的嗎?」
當然啊我說。
我的箱子是全藍色,剩下那個是紅藍2色,
不可能會搞錯吧!
但是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

這時司機好像想到什麼了:

「剛剛在三重有一位小姐下車,可能是拿錯了!」

司機要先停車,所以我必須去服務台等他。
雖然很無奈,
我還是趁空檔先買好回程以及中秋節的車票。
心裡同時盤算一下最糟的情況:
萬一找不回來,
或者對方不肯、或懶得拿來換…;
還好是第1週,書沒放在裡面,最多損失一些衣服。
但是真的很悶啊。

好啦。
司機把那個紅藍2色的箱子拿來了。
現在怎麼辦啊,我問。
我想此時我的臉大概很臭。
服務台的阿桑們,也是一副完全不知所措的表情。
「箱子上面有姓名電話,打電話看看吧。」
最後還是我提議。

打不通,沒人接。
我想,也該是放棄的時候了。
阿桑要我寫下連絡電話,
要是對方拿來了再通知我;要是沒有也沒辦法。
也只好這樣了。

就在此時!奇蹟發生了!
有個小姐走到服務台來,說:
「我是×××,有什麼事嗎?」
「×××?」
阿桑覺得莫名其妙。
服務台也沒有說要找這位×××啊?

所有人正在弄不清楚情況的這個時候,
我發現了!
這位小姐拖的箱子,不就是我的行李箱嗎?

「妳是不是拿錯行李了?」我問。
她非常驚訝地說:「真的嗎?有嗎?」
然後仔細看她的箱子(其實是我的),
還說:「是我的啊。」
接著拉開一條縫,看見她的東西(其實是我的衣服),
才說:「啊真的不是我的!」

服務台阿桑拿出紅藍箱子,她高興地說:
「對啦這個才是我的,」
非常感動地,「感謝主!」

沒錯,感謝主,妳也神經太大條了吧。

好啦。終於拿回行李了。
但是那位小姐開始問阿桑時刻表的問題,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走掉了。

最後我也要走了。
阿桑對我說:

「這真的很誇張啊!
2個箱子顏色不一樣、形狀也不同啊,這樣也會拿錯!
自己的箱子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頓了一下。阿桑突然想起來地說:

「可是,剛剛電話也沒有打通啊!
也沒有廣播啊?
她是怎麼知道要來服務台的?」

我也不知道。這真的太詭異了。
但是我已經不想去理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