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第一天在漫長的會議中開始了,
好像往年也是這樣。
不過今年因為國文計畫,大家都累翻了。好慘。

然後,
本校也在勞僱型與學習性助理的風暴中,還沒塵埃落定。
有時候突然覺得很陌生:
這麼遠的地方也會被世間的風暴捲到,有點超現實。

××××××

第一節課簡介莊子。果然我講的莊子就是我的莊子,
特別重視的就是與世間的疏離部分。

××××××

學餐一樓這學期也被包,商家差不多都換了。
不過自助餐還在,
而且是錯覺媽?好像變便宜呢?
昨晚49元,今午51元。
不過大塊的肉好像消失了。

只有果汁變貴了,檸檬汁漲到50元。
奶油(差點寫出奶油犬)戴了防咬頭套,好可憐。

其他一成不變。

××××××

今天某老師對我說,人生啊,就是一關一關地度。

但是我卻想,一關一關地度了,最後又是什麼呢?
很空虛啊。
想不到,
「前果汁攤情人」×瑜聽了,竟然哈哈大笑。

××××××

那麼說說國文課苦中作樂的事。
首先,上課中,作為範本,
把東南亞「天降仙女」(自稱)×晴的網誌文章給她的學弟妹看。
不出所料,全班笑翻了。

下午在通識課見到×晴他們,
我用200元向她買了《東南亞概論》二手教科書。

××××××

其次是TA「老婦」×安的事:

說完改作業的方法,我說:
「總之反正你就負責改字句,扮黑臉。」
×安回應:
「…說不定學妹會由恨生愛。」

學生分成A、B組後,我說:
「剛剛把學生分成TeamA和TeamB兩組。
突然想到我們的TA一定會強烈要求再分一個TeamK。」
×安回應:
「你把Team4跟Team8放到哪裡去了…」

上課前,×安強烈要求:
「今天上課放這首,最新單曲!今、話したい誰かがいる!」
「你自己來。」
他真的跑來。
還好我沒讓播放事件發生。

××××××

不過說真的,我不會輕視偶像了。
就像之前說過的,
不管年輕對小虎隊是如何輕視,
當時間過去,小虎隊也變成是歲月的回憶了啊。
所以,
今天的偶像也是一樣吧,會變成這時代的人的記憶。

××××××

總而言之,雖然上面說的開學亂象一堆,
但就是開學了。

說到這邊,想起《村上收音機3》。
這本書我本來不覺得好看。
但是前幾天翻的時候,讀到一段話倒是有感觸。
書不在手邊,
大意是:
對於年老,到底是當成逐漸失去、還是逐漸累積的過程,
就是一種視角的問題了。
「雖然聽起來好像在說大話似的。」
確實是大話啊。

所以呢,
到底這樣一關一關度過,
是逐漸失去、還是逐漸累積呢?
到底學餐變便宜和變貴了,
是失去、還是累積呢?
到底小虎隊成為回憶,
是失去、還是累積呢?
這一切就是開學啊。


PS.,話說回來,似乎好久沒人貼少女時代給我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