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0毫秒的自由」
全校導師會議的演講,說到腦科學與自由意志的實驗:

看到點心想吃之前300毫秒,
腦裡的電位反應已經出來了,所以人沒有自由;
但是看到點心之後,沒有吃,
所以人有自由。

B.「拜天公」
上課了,講義放在第一排的桌上,
過了10分鐘,沒有動靜。
我說:

「同學啊,講義要來拿啊。
不然放在這邊,是在拜天公嗎?」

C.「彩虹」
餐廳前,抱著吉他的男生,對著台下的新生說: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道彩虹。」

×,我咧,還彩虹咧。

D.「電梯」
電梯在一樓打開,一個小女生衝進來,我差點被撞上。

「喔,對不起。」她說。
她和她的同伴為此笑個不停。
有什麼好開心的呢,小妹妹?

E.「佛典」
學生拿選課單來加簽「佛典」,
我非常驚訝:

「你確定沒弄錯嗎?」

F.「成功嶺」

這時間的空氣,味道真的太像是成功嶺了。
因為,
我當初也是9月去當兵的。
季節、緯度、海拔,
所有的一切,都很相似。

G.「打掃」
開學,一個人打掃房間。只有電視的聲音,非常寂寞。
3小時之後完工。
隔天,不小心被對面的MR老師看到我房間內部了:

「這就是打掃3小時的房間嗎?」
她環顧四周,說:

「哎喲,已經很乾淨了啦。」

H.「神奇海螺」
班上綽號海綿的某同學,跑來說,
她一時衝動,
預先買了《世說》課本。但,是一本疑似兒童版的注釋書。

「可以用這本嗎?」
我一時不知道要怎麼說。

「妳為什麼不問問神奇海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