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曾將「菜瓜布」口誤說成「菜乖布」,此後與友人之間的談話便會時不時的將「乖」為「瓜」之訛音,
如「五香瓜瓜、西乖好甜好好吃」。

友人差點睡過頭,身為好朋友的我理應呼喊他起床,於是引用了電影神隱少女中對白加以修改:「快起床啊!再睡會被殺掉的!」

土木系大一某美女小名芭樂,長髮及肩,顧盼窈窕;另應光系又有一女名肉圓,亦為長髮及肩美女,顧盼亦窈窕。若二人並列於前,吾與校排之夥伴皆無法依綽號分辨孰為芭樂孰為肉圓?教練眼看眾女一片混淆,指芭樂搖頭嘆曰:「汝為土木人,往後便稱土芭樂便是。」又望向應光女:「汝為應光人,便稱硬肉圓罷。」二女皆大驚失色,瞠目結舌,吾與夥伴立馬全身顫抖背過身去,狂笑不止。

一日於客滿之校車上,琦琦隔道大聲問魯夫:「何為抖S?」吾與魯夫皆大驚,立馬裝不識此笨蛋。

女生宿舍內,A芬打開房門說:「我來拜訪你們的香閨了。」一望進寢室,快分辨不出B斐的桌上、床上、衣櫃、地板原本長什麼樣子,C琪抬頭一說:「香閨?我看是『臭』閨吧!」B斐一臉茫然的問:「『香閨』、『臭閨』你們在說什麼啊?」

系上某情侶感情至篤,於語通課卿我,一女曰:「你們乾脆出去散步。」此情侶無語以對。

黃某自認清流,不近女色,志在讀書。劉某見之曰:「汝性過清,汝欲與游樓長共寢,或去女宿找一女共寢?」黃某對曰:「我欲與游樓長共寢!」劉某笑翻。

×如嘗暫寄人空宅住,便令裝無線網路。或問:「暫住何煩爾?」×如直指分享器曰:「何可一日無此物?」

×妍無意間看見了泰國MV,便一見鍾情愛上了裡面的男主角,甚至還特地去看他演過的泰國劇,近來直呼泰國男生好帥。殊不知她已說過英國、美國、韓國、中國、甚至印度、伊朗了…

×笛沒有買晚餐,我上課前和她說:「等下同學會幫我帶水餃過來,要不要分妳吃幾個?」笛一開始很有骨氣地說:「不用了,不想平白吃你的東西。」我只是笑笑搖頭準備上課。下課後我又說一次,她說好啊。我半開玩笑地和她說:「妳剛的骨氣跑去哪?」他理直氣壯地回我:「在錢面前風骨就是屁。」

同學常言51111寢終日尖聲外道也,實眾人皆有所不知。凡地上頭髮太多、回話不專心、砲人火藥太重者事,×欣皆會尖叫也。其內容總言:「汝馨沒品女人也也也也也!」

小文在走路時,被痞子用腳絆倒,卻面不改色地說:「請你以後不要用這種把妹的爛招式。」

某日課畢,偷攝×先潤玉照一張。簡訊傳之,先潤顧影自憐:「可比姚明之風姿矣。」

A與其室友B感歎所遇之人心術不正:「吾視諸人,未語而自來,語氣殷勤,不知內有何禍心!」B大薄A:「若諸人有潘安之貌,衛玠之姿,而熱誠助你我,爾仍嫌其心機深沉否?自當誇讚美男熱情陽光,而舉杯慶賀耳!」

×慧戀蕭敬騰,達一癡迷境界,常稱蕭某為其夫。一日懷抱蕭某之專輯,視如珍寶,然不慎掉地,花容失色,驚呼:「吾將夫君摔斃矣!」

××××××

以上是世說作業附加的小擬作。
唉,
這就是大學生的人生實態。
我也不好說什麼了。

但這比起作業本身,也不算什麼。
例如這樣的警句,不時出現:

「嵇康是個性格淡定、忠於做自己的大美人。」

「嵇康的情緒只是不太會表現在臉上(即現代人所說的「面癱」)。」

「相較於同時代的其他文人,例如被看死的衛玠,或是在路上走一圈就有很多水果可以吃的潘岳,嵇康的美麗可說是獨樹一格啊。」

「王衍的神姿非常俊美,就跟太陽神阿波羅一樣。」

「像是天仙般的美男子,他的氣質無一不美好,就像是個俊美的神祇矗立在那裡。」

簡直是「爛若披錦,無處不腐」。
看到這些,連資深腐后學姐×嘉都忍不住問了:

「老師啊,您今年的世說是怎麼上的,真是令人好奇。」

哪有怎麼上,不就是這樣嗎!
問題出在聽眾啊。

但也有人寫出這樣的句子:

「四十歲的人就是大叔了,大叔儘管年輕時再怎麼『任自然』也會為了家庭,為了性命而妥協。」

是在說山濤。
不過我還是心酸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