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上課,才剛從包包裡拿出點名單,
eting便起身,
直接走到講台旁邊來。
我有點嚇到:

「幹嘛?」
「老師你不是要cue我點名嗎?」
「唔、」

其實我還沒想到要請她幫忙點名,
不知道她為什麼如此果敢勇猛啊!

「為什麼妳覺得我會cue你?」
「因為,我覺得你就是會cue我啊。」

好像沒有為什麼的樣子。傷腦筋。

「那、如果我不是要cue你,要找別人的話呢?」
「那我就走回去啊。」
「這樣不是很尷尬嗎?」
「不會啊。」

沒辦法。所以還是請她代勞了。
真是搞不懂啊。

××××××

這一切都很巧合。
接著講到曹植〈樂府詩〉的殘句:

「巢、許蔑四海,商賈爭一錢。」

堯讓天下給許由,許由不受,
何等清高!
真的,人之清高與汙賤相差何止千里!
但是說到許由、立刻想到務光,
也想到《莊子‧大宗師》成玄英疏有這樣的記載:

「紀他者,姓紀,名他,湯時逸人也;聞湯讓務光,恐及乎己,遂將弟子陷於窾水而死。申徒狄聞之,因以踣河。」

這真的很白癡!
湯讓天下於務光,務光也不接受。
紀他一聽說這件事,
擔心湯也會把天下讓自己,就帶著弟子投水自殺了。
很莫名其妙嗎?
還沒完呢,
申徒狄聽說了,也很擔心,接著也去跳水死了。

這除了莫名其妙之外,已經不知道如何形容了。
因為,
「喂!幹嘛自己cue自己!
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你們的事啊!」

正好才剛發生上述中文系女生的故事,
有沒有這麼巧呢。

××××××

可是話說回來,
中文系的人好像天生就很合許由、務光的味道;
也只有在中文系,
講「巢、許蔑四海,商賈爭一錢」完全合理了。
很久之前聽某老師說,
中文系的人沒有不喜歡陶淵明、蘇東坡的。
大概就是這種氣質吧。

所以就算我只是在臉書上隨口講一句:

「我沒有智慧型手機...」

也會有中文系的男女贊聲啊。

系列延伸閱讀:

中文系的女生。

中文系的女生(續)vs.歷史系的女生。

中文系的女生之「激鬥!芭比的黃金聖衣」。

中文系的女生之假象與真相。

中文系的女生之super junior,附:中文系的怪咖男生(?)

中文系的女生之「世界上真的有鬼」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