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建會的生活開始,
但正如我所預料,還真的有點失落。

新的代號是9957。
很有趣,成功嶺的03010,南投的4538;
人真的只是一個代號而已。
還好,終身代號不是9527。

朝8晚5,簡言之,差不多是工讀生的生活。
我被分配在「視察」﹙官名﹚的手下,負責替代役相關事務;
負責此業務的學長還有78天退伍,我等著接手,
目前坐在他旁邊,後面則是視察冰冷的視線。
工作其實不太累,甚至有很多零碎時間;
只是千辛萬苦到了全國最高文化主管機關,
結果面對的卻是最不文化的工作。
而想好好利用時間似乎是不可能的。
只有漫長的空虛。

住的地方在永和中正路。
那種氣氛,讓我回想起佳蒨她們從前住的地方。
很破爛的公寓,房間小到不可思議,
我睡上鋪,那鐵床搖到像是隨時要解體。
還好管理教官還算通情達理,只是有點囉嗦。

回到台北,感覺很熟悉、卻又陌生。
每天騎著我的摩托車,從永和到北平東路上班;
下班後,騎車回家吃個晚飯,然後在8點之前回宿舍。
台北的冬天將至了,
熟悉的道路,那傍晚陰暗的天空和冷冷的風,
總讓我想起從前騎車去台大或世新的日子。

說是從前,其實我當兵也不過2個月啊。
但這段時間,經歷那麼多起起伏伏的遭遇變化,
相較之下,那過去的日子彷彿已經如此遙遠,
遠到如此陌生。

有時忍不住會想:
你們還記得我嗎?記得過去的一切嗎?
人的存在是怎麼一回事呢?
是不是只存在彼此的記憶裡?
還是,只存在網誌一篇篇冰冷的文字裡?
如果有一天,這個網誌消失,
在妳的記憶裡我的名字漸漸模糊,
那麼,我還在嗎?

還是它從頭到尾就只是9957、一個符號?

拜託,沒事請來找我。

我覺得,剩下的1年多的當兵生活,
好像會是一具行屍走肉;
那最有意思的部分,已經結束了。

而那懷念的過去,卻怎樣都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