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6跟週日是心情上可以放鬆的時間,
備課或改作業的時候可以聽音樂,
但是也要慎選。

昨天天氣很好,下午也有淡淡的陽光。
但是當我開始放起一張Louis Armstrong,
忽然,
一下子就是夕陽無限好。
那麼柔軟,但是又點酸酸的感覺,
彷彿一切美好都將要過去了;
雖然這只是一個平凡的週6下午。
肩膀和腰好像一下子就鬆了。

我坐在椅子上,閉上眼睛,
什麼都不想做。

××××××

今天早上去運動。
公園邊的咖啡店,在播FM節目,
是我一向不太聽的國語流行歌曲。
星期天早晨的音樂,
還是應該像這樣正常的吧?

但是,在何嘉仁書店,
聽到的竟然是ABBA的歌,「Dancing Queen」。



「You are the Dancing Queen, young and sweet, only seventeen
Dancing Queen, feel the beat from the tambourine
You can dance, you can jive, having the time of your life
See that girl, watch that scene, dig in the Dancing Queen」

聽到這些句子,再加上懷念的音樂。
真是讓人無法不去回想17歲的日子啊。
你只有17歲,
「You can dance, you can jive, having the time of your life」。
年輕真好。

我17歲的夏天,在幹嘛呢?
大概是附中人的暑訓,
我和你們走在信義路的人行道上,
那時也有黃昏,正要向著新生南路那邊落下吧。

而音樂真是不可原諒的東西,
總是一不小心,就帶我們去那麼遙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