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改《壇經》的考卷,
改到第五份,這位同學如此說明佛性思想:

「在生前是位屠夫,後體認到自己罪惡業障過深,絕(別字)心放下屠刀,
他把一把沾滿罪惡的屠刀拋入海中,此舉並未讓他成佛;
而是之後他念及此把罪惡、沾滿血腥的屠刀是否會殘及水中那些無辜的性命,
因此慾(別字?)念,使他成佛。
舉此一例是說明人人皆有佛性。」

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我笑到快死。
我覺得你好像不會成佛啊,同學。


聽說政府要當凱子發消費券了耶,
真的每人3600嗎!
在雅虎新聞看到投票:「拿到消費券,您會怎麼用?」
令人寂寞的是,
好像沒有一類是買書?算是文玩用品?
沒人要跟我去買嗎?
真是寂寞啊。

券啊!券啊。
《莊子‧庚桑楚》說:

「券外者,志乎期費。…志乎期費者,唯賈人也。」

這樣說,搞什麼消費券、拼經濟,真是丟臉不光采。
《孟子‧盡心上》也說啦:

「雞鳴而起,孳孳為利者,跖之徒也。」

他們難得意見一致。
不過,真要給我錢,我還是樂意當一下盜跖的。
畢竟他也算是戰國時代的海賊王。

或者,也可以想成是政府放下屠刀喔。
然後湖中仙女會出來問他,你放下的是金屠刀、銀屠刀,
還是生鏽的鐵屠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