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接了導師工作,所以分批接見我的導生。
以下謹抄撮幾位女生的名言。

案例一:

A女沒有男友。
D女好心想幫她介紹,整整說了一晚她卻不領情。
在導生會談上問題又爆發了。
A女憤慨地說:

「老師,我跟你說,知識是永遠的;
男朋友呢?男朋友能幹嘛!pyu一聲就不見了!」

案例二:

這種互相攻擊到了一種誇張的地步。
B女被指出是宅女,除了讀書就是打線上麻將,
週日整天不出房門。
於是B女憤慨地說:

「哪有!我明明就有出去上廁所!還有吃飯!」

案例三:

當然也不是只有喇賽。
我會試圖控制場面,把議題拉回學術方面。
C女問我思想史的問題:「形軀我」是什麼?
我說,很簡單啊,就是我們的肉體。
於是C女恍然大悟了:

「就是我這青春的肉體嗎?」

「肉體」兩字記得唸成台語,b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