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垃圾山女王」「珍妮」(保護當事人姑隱其名),

突然發訊息來,跟我商量人生的困擾。

實在太妙了,很有參考價值,

可以提供給有類似困擾的朋友參考。

 

為了避免人家說我都斷章取義,我盡量把原文貼下面,

中間只插入我的回應。

 

什麼困擾呢?

 

珍妮說:

 

「那我魯到22歲還是魯,連被告白的經驗都沒有

人生是從18歲後開始失敗的嗎」

 

我說不一定要戀愛啊,你「鮭魚壽司學姐」也說沒戀愛沒關係。

那,你為什麼突然想要男朋友呢?

 

「我覺得某種程度上可以解決胡思亂想的衝動

因為很麻煩

應該就會有事情做

我現在事情變少

就開始控制不了腦子裡的東西」

 

……我整理一下,這是說,因為沒事做就會胡思亂想,

有了男朋友這種麻煩事,就不會胡思亂想了。

蛤?

 

我說,那你跟學姐約會好了。

 

「我其實還是喜歡男的

年輕的男的

最好帥一點的

有助於改善情緒」

 

珍妮繼續說:

 

「老師在焦慮的時候會做什麼事情來處理啊?

我嘗試讀書,但讀不進去,連漫畫都看不進去」

 

「我怎麼覺得你這是思春病......」我說。

 

「不是

我覺得我今天狀況好很多

還可以想一下是不是交男朋友可以解決一點困擾

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不同的帥氣的男孩子出去吃飯呢」

 

「那我問問學姐,看他那邊有沒有貨源……

 

(題外話,於是我同時發訊息給學姐「姵菇」:

 

「之前跟你說的學妹

想找男朋友

你那邊有優質貨源嗎」

 

「老師,如果有的話,我會留用(?

怎麼可能流出(??」

 

以下回到正題。)

 

「這樣我會從怪人變成大怪人吧」

 

然後珍妮繼續說:

 

「我最近還有新感悟

我小學同學高中畢業之後就沒讀書了

俗稱的8+9

但他過得很快樂

還財富自由

沒有在注意別人眼光的

還有漂亮的女朋友

根本幸福的人生」

 

「那你要走89女路線嗎」我說。

 

「我現在走來得及嗎

酷斃了

可以思考一下」

 

我頭昏了,於是試圖整理一下到目前為止的主旨:

 

「你真的是很奇怪耶

因為會想東想西焦慮,所以想找個男朋友看看會不會改善

有這種怪人嗎」

 

「那就是想東想西想到的啊

我也試過很多方法

睡一整天

刪掉社交媒體

去運動

玩遊戲

看連續劇

都沒有用

想了想

就這個方法從來沒有試過

我覺得這應該是實驗精神

現代神農氏」

 

……

 

然後珍妮自己提出解答:

 

「好吧 果然還是要老了找小鮮肉

契約精神可能才能包容

不然我有時候很聒噪

有時候又討厭講話,還不讓別人在旁邊吵

應該要有很強的契約關係才有辦法」

 

「契約關係?」我問。

 

「對啊,當阿姨包養小鮮肉

這樣感覺可以支撐我到四十歲」

 

「意思是40歲之後開始包養小鮮肉嗎」

 

她說:

 

「看來變成阿姨還是有一些吸引力的」

 

然後她說:

 

老師我發現,跟您說話有一種莫名的療癒作用欸

我現在心情變很好

感覺暫時不用想包養小鮮肉的事情了

應該可以進入正常的相親市場了」

 

喔、喔好喔,我說,

有好貨再幫你注意

40歲都沒有再去包養小鮮肉。

 

「太讚了吧

老師是天使吧」

 

不,也不能這麼說……我也沒麼好貨源……

 

××××××

 

到了今天,事情還有後續。

 

珍妮說:

 

「老師,我想了想,談戀愛搞不好真的可以試試看欸

應該可以增加多巴胺分泌」

 

對啊,你趕快變身女流氓好了。我說。

 

「但我要怎麼找到這個人啊

我總不能碰到人就說

『欸,你可以協助我實驗嗎?』

『我想試試看談戀愛有沒有辦法助於提升身心健康』

這樣看起來有夠神經」

 

……

 

她說:

 

「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怪人

也是很不容易欸」

 

××××××

 

好了,以上。

這樣,是不是能給大家提供一些參考呢?

 

我是不知道啊,感覺,

這個人真的很奇怪。

 

我突然想到,我們學校現在不是有在推什麼自主學習計畫嗎?

給學生申請的。

說不定她可以弄一個「戀愛是否有助於提升身心健康」的自主課程。

 

啊!不過珍妮已經要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