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最後一堂課,介紹了一些《抱朴子》裡面的法術;
說到「隱居山澤辟蛇蝮之道」,
也就是不被蛇咬的方法,葛洪說:

「或以乾姜附子帶之肘後,或燒牛羊鹿角薰身,或帶王方平雄黃丸,或以豬耳中垢及麝香丸著足爪甲中,皆有效也。」

前面都不是重點,
請注意「以豬耳中垢及麝香丸著足爪甲中」;
這是說,
用豬的耳屎和麝香丸混合,塗在腳指甲的縫隙中,
蛇就不會來咬你了。

有同學好學深思,問:

「請問豬耳屎,是要用活豬還是死豬的耳屎?」

好問題。不過這種事我怎麼會知道!

介紹到分形之道,也就是分身術時:

「師言守一兼修明鏡,其鏡道成則能分形為數十人,衣服面貌,皆如一也。」

我說,「你看,這個劈腿時很好用吧!」
他們說:

「老師,你的思想很偏激耶!」

就像這樣,介紹了很多有點怪怪但很奇妙的方術。
已經是最後一次上課了,
因為沒有期末考,所以大家再見了!
這時同學們好像嗨過頭了,說:

「老師,那不然我們下週還是來考試啦,
可以考術科!
看抽到什麼法術,就當場試驗啊。」

最好是你可以當場分身給我看啦。
不過我也同意,如果有人願意拍攝術科實作的影片給我,
我會給他加分。
因為好傻好天真。

××××××

於是,這個學期就這樣結束了。
特別累、特別累的半年。

到了期末,學校漸漸變得安靜了,
人少,連餐廳都不太認真開。

走到圖文部,
很驚訝地發現它要結束營業了,
正在大出清,書架上已經缺了好幾大塊。

真的,都結束了,夏天的寂靜將要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