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放假回家之後,
騎著我的愛車,到熟識的機車行換機油、齒輪油,
順便把空氣濾淨器的濾網也換掉。
雖然已經跑了58000公里,
12年的歲月也在它身上留下難以磨滅的痕跡,
但老當益壯的它,
神采不減當年。

一如往常,我把車放著先家吃飯:
「老闆,我待會再來牽喔。」
「好,沒問題。」

到家之後,吃完飯,看了一會兒電視,
不知什麼時候就睡著了。
一覺醒來,
已經快10點,便趕快去洗澡。

「嗯,好像有什麼事忘了?」
正在洗頭,隱約覺得有什麼事不對勁。
「死了!忘記去牽車!」
猛然醒悟的我,急忙衝出來叫我弟,
拜託他幫我拿車,
「快,機車行要休息了!」

只見他搖頭說:
「你白痴喔,老闆剛剛已經把車牽來了啦。」
原來老闆久等我不至,
也覺得我大概是忘了,所以親自騎到我家來。

於是我被恥笑了很久,
這件事,被認為可能是老人癡呆的前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