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坐高鐵,不到4點就到家了。

但是,或許是在「台灣好行」上被冷氣直吹頭的關係,

回來後頭痛得很厲害,非常疲倦,

實在撐不下去,8點就躺下來睡。

雖然告訴自己「10點要起來看Hero!」

仍然一覺睡到今天清晨。

 

這是前所未有的現象啊!

身體終於也已經到了這樣的程度,

這樣的生活,勢必有一天無法再持續下去。

 

××××××

 

於是今天就休息一下。

 

聽說《憂鬱的熱帶》出了新的修訂譯本,

價錢變貴了,

不知道和舊版有什麼不一樣?

 

下午拿起來翻一下。

很有趣,「在塞爾陶」這邊,寫到一件特別的事。

在「西侯扎利歐」這個村莊,

被敬甜酒時,按照慣例必須說以下的話:

 

「墳墓、監獄和甜酒並不是為同一個人而設的。」

 

真是奇妙!

這個慣例到底是有什麼淵源,沒說,不得而知。

話雖如此,

這句話,卻好像有什麼弦外之音似的。

 

最近我的保險業務員送來一瓶紅酒,

說每天可以喝一點,有益健康;

不知道這個酒到底貴不貴,

但是我不喝酒啊!

不過,

「墳墓、監獄和甜酒並不是為同一個人而設的。」

那麼,紅酒在這裡,

我的監獄和墳墓...又在哪裡

 

××××××

 

還是覺得很累。

但是這一節真的很有趣,

雖然這本書,只會讓我確定自己真的不是可以去冒險的人。

 

說到探險隊的成員

想在他們的咖啡中加糖,他們嚴肅地生氣拒絕,

理由是「他們不是變態者,不吃糖。」

但是,

我每次去小七買咖啡都加糖,

這該如何是好

 

說到電報線的荒廢:

 

「最後僅存的幾個看守沿線的管理站的人沒有足夠的勇氣離開,事實上也沒有能力離開;他們慢慢地死於疾病、飢餓與寂寞。」

 

這也很讓人傷心。

換個角度看,我們所做的事情好像也是這樣,

只不過是徒勞地看守著電報線而已。

 

××××××

 

聽艾靈頓公爵看閒書還不錯。

但是聽到一半就換成「櫻桃小丸子電影原聲帶」。

好久沒看到櫻桃小丸子了,

好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