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翔的鼎力幫忙。
雖然計畫通過機率只有40%,但這種寫完放鬆的感覺真好。



原來我們這一群算是傷痕世代,可以這樣說嗎?
還有,
滷肉飯真好吃。

××××××

因為家人去大陸了,修理工人也放大假,
上週難得一個人閉關。
偌大的房子只有一個人,
但這樣的感覺反而不錯,可以很專心地工作。

上次羅因學姐說,學術的世界本來就是宅的世界;
學姐是對的。

××××××

上次導生聚,一時好玩,請學生幫我排紫微斗數命盤。
只能說很準。
例如,太陰坐命的我,遷移宮竟有天機星,果真是奔波勞碌命。

《戰國策》裡有個蘇秦說給孟嘗君聽的故事:

「土偶人與桃梗相與語。桃梗謂土偶人曰:『子,西岸之土也,挺子以為人,至歲八月,降雨下,淄水至,則汝殘矣。』土偶曰:『不然。吾西岸之土也,土則復西岸耳。今子,東國之桃梗也,刻削子以為人,降雨下,淄水至,流子而去,則子漂漂者將何如耳。』」

也許以現代人的觀點,會覺得桃梗人比較有利;反正不過是流浪去吧。
但孟嘗君寧作土偶人,寧可回歸故鄉的泥土。

即使是這樣愚蠢的寓言,意識型態也讓人感傷。

××××××

把要緊的事做完了,很輕鬆,
隨便亂翻閒書,這種快樂真是無可言喻。

然後我覺得圖文部有一本《科學史》好像很有趣。

××××××

今天講到〈大宗師〉「夫大塊載我以形,勞我以生,佚我以老,息我以死」,
很有感觸。
人到這個階段,才算是體會出「勞我以生」的辛酸了。
就像上次跟蔡老師說的,
好想早點「佚我以老」啊。

但昨天跟溫公在MSN上聊到不景氣的慘狀。
我說,
不管怎樣,至少退休金也可以領人民幣吧。
但是溫公很冷靜地指出:
一胎化的中國,二十年後,你覺得誰能給你退休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