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人懶洋洋的,有油盡燈枯、內力耗竭之狀。
好累喔,真想快點放假!
快!快!

××××××

下課十分鍾,思想史班上的女生,收到男友送的金莎花束。

忍不住虧了幾句。
那男生顯然很得意:「妳看,同學都這麼說。」
女孩大囧,「是老師啦,老師!」

男生根本沒聽到,忙著伸手捏女孩的臉頰。

××××××

晚上有系上學生辦的火鍋大會,收到邀請函耶,不知道要不要去。

上次A棟也有學生吃火鍋。
他們的辦法是,拿鍋子到各層樓飲水機裝熱水。
很笨。

××××××

整理王弼易的資料,看到「噬嗑」六三說:

「六三:噬腊肉,遇毒。小吝,無咎。」

一時忍不住笑了。

××××××

計畫可以這樣提耶!我要對菜菜老師刮目相看了。
厲害,
只能一邊搖頭晃腦,一邊贊歎。

然後菜菜老師呢,還問我到底贊歎什麼。

××××××

我決定了,壇經課最後來看卡通片吧。
但是莊子還是要認真把內七篇講完。

××××××

勞先生的課本,對荀子批評很狠。
「荀子是失敗的儒家」、「荀子於價值根源問題最為失敗」。

是食神的哲學版:
「蘿蔔筋沒挑過,失敗」、「豬血一夾就散,失敗」。
失敗。

××××××

禪師的搞笑也很專業。
《古尊宿語錄》記趙州的話:

「問:『如何是道?』師云:『墻外底。』云:「不問者箇。」師云:『問什麼道?』云:『大道。』師云:『大道通長安。』

××××××

「荀子的心是理性心。」
「心不是道德根源嗎?」
「理性只會讓你很會算數學。
三角函數對付得了三角戀情嗎?」

××××××

LIFE,
原來人生是不可數的,性命是可數的。

我所剩下的英文呢,則是屈指可數的。
還好我被救了,是救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