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沒錯,
昨天,用顫抖的手指按下繳交送出,
終於算是放假了。

但是仍然在生病,
一切都和之前一樣,
痰減少之後,
病程又進入講話就會咳嗽的階段。
放假只是用來養病的。

××××××

週5那天,
中午一到,
簡直像是逃難一樣,整個學校的人都拿著行李下山。
我拿著一碗泡麵當午餐,
默默回到研究室,一個人吃掉。

因為買不到車票,
我只能晚一點下山,坐省道的車慢慢回去。

據報載,寂寞的傷害等於一天抽15隻菸。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小朋友在臉書貼出這個報導,
我說:
謝謝你們關心我。

××××××

在車站,
遇到小朋友柚×和×針夫妻。他們說:
老師你好過份,
「微作業」一題出在第1冊、一題在第2冊,
「害我們要背2本書回家啦!」

我說:「反正你們一起用,只要帶一套回去就好啦!」

他們羞赧地點點頭。

××××××

因為數次加入過節返鄉大潮的經驗,
這次特別有所準備。
果然,
塞車5個小時,
晚餐時間到了,還卡在五楊高架上動彈不得。
我不慌不忙地拿出冷掉的肯德基點心盒,
一口一口吃掉。

只有這樣才能覺得很幸福。
雖然回家的路很遠,總是會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