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聖子,也算是一個時代的傳奇了。
這首是她的「Rock’n Rouge」。
說到她,不免又要提起當年旭聲的盜版帶;真是白首話當年啊,唉。
可惜當時的卡帶在搬家時都丟掉了。

1984年的松田聖子,真的好年輕好漂亮啊!
令人懷念不已,
那是正當年輕的、我們的80年代。

聖子的歌喉實在沒話說,雖說是偶像祖媽。
而且,
這首歌的詞也未免太俏皮了吧,
少女的心機寫得活靈活現。
確實,
男人聽了這首歌不免要莞爾一笑,
同時有種女人啊真是可愛又可怕的感覺。

上學期將要結束的時候,
對面研究室有研究生來討論論文,正好講浪漫主義。
是啊,我想,
浪漫這種東西,是身在其中覺得很好玩,
事過境遷就覺得真是傻呼呼的東西。

又是情人節,雖然跟我無關,貼貼這個也算應景。

Rock’n Rouge

詞/松本隆 曲/吳田輕穗

開著跑車,「讓你久等了」你說,一副很酷的樣子,
頭髮梳得閃閃發亮,但其實一點都不帥。
「我們去海邊吧」,你彈著手指,
但你的動機不單純喔。

「要一打女朋友也有」你說,但你其實沒人要吧。
賭一百萬元也可以喲,你只有我的地址。
搭上肩膀的手,讓我有點不習慣,
捏了你手背一下,你的眼神似乎有點傷心。

Pure Pure Lips!心裡在說「Yes」!
「不要親我」雖然這樣說,其實是相反的意思喔。
Pure Pure Lips!請等一下吧。
在花朵一樣鮮艷的春天裡,我將愛上你。

走在防波堤上的時候,兩人說說笑笑很開心,
突然一陣沉默的空氣,像海浪一樣襲來。
「我喜喜喜喜喜歡妳」你突然說;
不要著急,時間不會逃走,慢慢地、輕聲地對我說吧。

Pure Pure Lips!心裡在說「Yes」!
就在人行道的白色斑馬線上;
Pure Pure Lips!請等一下吧。
在燈號改變之前,我將愛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