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樂。

沒有情人是可悲的,
但在這種時候,也得貼點應景的。過年嘛。



Sugar Baby Love。
The Rubettes在1974年的成名曲,
很可愛吧,
雖然有點蠢,
一堆大男孩唱這甜美的旋律,哈哈哈哈。
關於歌本身,我沒什麼要說的,
不過它是少見的一段式結構,沒有副歌。

不要誤會了,這歌比我的年代早得多。
我最早知道的其實是這個翻唱版本:



Wink在1988年的出道曲。
是的,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戒嚴末期。
一樣是從旭聲的盜版卡帶,
我認識了X JAPAN這樣的重金屬團,
長淵剛這樣的民謠詩人;
不小心地,也認識了Wink這樣的偶像團體,哈哈。

過去的歌,古老的畫面,
總讓人回想起那美好的80-90年代,
一切都很混亂、但是所有人都很樂觀的時代;
雖然有著許多不公不義,
但人們彷彿帶著一種純真的熱情似的活著。

Wink從前很紅耶,還上過紅白歌合戰。
看到網路的評論說她們「以面無表情的歌唱舞蹈為特色」,
不禁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