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的導生案例真是怵目驚心。

不過,首先要表態:
為什麼來到我研究室的學生,總是左顧右盼,然後說:

「好空喔。我原本以為會有整套海賊王、還有林志玲大海報耶。」

沒有這種東西好嗎。世人對我誤解很深。

案例一:

這位男同學說自己心裡有憂傷。到底是什麼呢?

很容易突然抓狂,然後高八度音。
他說:
「我已經窮到要去賣屁股了。」
「我覺得人家都想吃我。」
「老師,是世界讓我們瘋了。」

案例二:

這位女同學動不動就說「吃屎啦」。
也是容易抓狂的人。

曾經帶過小學課輔,會抓出一把紙對學生大吼:
「要筆記紙是嗎!都給你啦!」
她說:
「吃屎啦,都給你啦!」
「吃屎拉飯!」
「不要啦,我已經吃飽了。」

坦白說,我被以上兩位嚇到了,雖然很好笑。
他們還說,
「老師,你都不會像我們這樣突然歇斯底里嗎?
這樣人生有什麼樂趣可言!」

案例三:

這位女同學我本來也覺得怪怪的,
但看過以上二位之後,就覺得她實在太正常了。
只能說,加油。
不要變成高關懷。

雖然很可怕,但總之開心也好。
這樣嘻嘻哈哈的人生應該不會遇到挫折吧。
離去的時候,
他們說,
「老師,你應該多放一些娃娃在研究室,會很溫馨喔。」
這建議倒是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