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因為最近的「超激賣客」很好笑,
所以借用一下。

其實是昨天回台大,幫學生碩論口考。
她算是我的學生,
但我只是接手最後半年,也不敢說指導了什麼;
雖然如此,
但是看她終究順利畢業了,覺得也很高興。

其實,我想到的是自己碩士畢業的情形。
當年也趕著畢業,
論文剛寫完,立刻又要寫研究計畫,準備考博士班;
但腦汁早已燒乾,
根本想不出接下來的研究方向。
那時,
也是多虧了老師和學長們的幫忙。
老師借我《中國重玄學》;
啟×學長跟我聊很久,還幫我翻查兩《唐書》;
振×學長在會議室幫我看計畫初稿,
還打開玻璃櫃,幫我找到一本可參考的論文;
明×學長也很幫忙,要借我印表機…

昨天也在會議室考試。當時的畫面又浮現,
雖然會議室的模樣已經變了。

昨天聖×學長也來幫忙當口試委員,
真是非常感謝。

我想,
在我們這一行,一路走來,不知受到別人多少的恩惠啊。
這是沒有辦法回報的。
只能儘量做好自己能做到的,可能的話,也去幫助別人。

××××××

暑假的系辦沒什麼人,
遇到學弟宏×。他一點都沒老,真氣人。

重點是,×寬學長說:

「如柏,你現在結婚的話,有2個月耶!」

我說真的假的,放假2個月,太好了吧。
結果不是,是補助2個月薪水。
嘖,
我覺得放假比較好。

最重要的是周阿姨居然說:

「啊你就等到升教授再結婚啊,有差很多喔,賺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