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誠實地講:
小時候看小甜甜,從來沒看懂過。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

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當然,
這個小甜甜,當然不是現在的通告藝人小甜甜,
而是5、6年級生都知道的經典卡通。
欸…長這樣。



「自立自強有信心,前途光明又燦爛。」
重新看個維基百科的介紹,
這是一個小女生成長和戀愛的故事吧?

但是真的,我小時候看不懂。
大概因為是少女漫畫、也就是戀愛故事的關係吧?
印象中,
女生們很愛小甜甜,
都在討論陶斯、安東尼誰比較帥(?)、
應該跟誰在一起之類(?)。
但因為我是男生嘛!
我的智力只能理解金剛飛拳和火鳥功,
(說明:分別出自無敵鐵金剛和科學小飛俠。)
小甜甜在演什麼?
我真的沒有搞懂過。

事實上,我連劇情都沒什麼印象。
當我說了這件事,
小朋友冠冠(膩膩)問我:

「老師是說會變身唱歌的那位小甜甜嗎?」

我完全嚇到了。

「我們小時候看的小甜甜,會變身唱歌嗎?有嗎?
膩膩這麼一問,我也心虛了。到底有沒有?」

後來世萱跳出來說:

「那是另外一個卡通,叫做巧克力甜甜,
女主角是紫色捲髮小女孩,變身後就長大成人,還是名歌星!!
(是這個吧?!)」

算了我不知道。

××××××

這麼一說,讓我想到2件事。

正好之前看河合隼雄的書,
提到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
據說,
俄國學者契斯妥夫在為孫子講「浦島太郎」時,
他的孫子對情節毫無興趣,
只是好像在等待什麼;
一問,

「他什麼時候要跟那傢伙打架?」

西方的傳說故事,
要不就是打敗惡魔、要不就是贏得美人結婚。
仔細想想,
像浦島太郎這樣,沒有打敗龍王,也沒有跟公主結婚,
這種「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故事,
其實是很奇怪的。

好,重點不在這裡。
我只是想說,
世萱的留言也讓我想到了,沒錯,
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

「小甜甜什麼時候要變身、什麼時候要打倒雙面人?」

這才是問題所在啊。
沒有使出火鳥功的小甜甜我是不懂的。

想到的事之二:
是不是小甜甜的戀愛故事境界太高了呢?
不免想起周星馳的電影「喜劇之王」。請看42:50的地方







「有2隻白鴿在這裡,意境會高些。」
「有多高?」
「這個很難說,高的定義是很抽象。」

真的,小甜甜的意境太高了。

××××××

本誌最神秘的K生生也說話了:

「我只記得她從小住在孤兒院。」

過了一會,他又說:

「×!孤兒院是有人長大以後才去住的是不是!」

哈哈哈,說得也是。笑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