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城.jpg - 面具

 

昨天,去大學博覽會。

 

從辛亥路走過去的路上,經過從前漢國冊府那條巷口。

稍微走進去看了一下,房子當然還在。

 

巷子裡好像沒什麼變。

好像走過去,還是可以進去買書啊。

突然好像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我說

啊,我已經二十年沒來了。

此時,老闆的弟弟阿明說

 

「你在說什麼?你不是還在唸書嗎?」

 

對啊,我還在唸書呢。

不過轉身一看,我都已經是半百老人了。

 

××××××

 

然後,中午吃鳳城。蝦仁蛋炒飯都漲到110了,有點貴啊

當年不是也才70…對吧。

台一的話湯圓也是一樣漲價了,

不過,店面的感覺都沒什麼變。

 

走路過去的時候,我跟ML說,你看「全信」還在耶

大家都了解,全信是好朋友。

不過,

越走近學校側門,那邊好像都是新開的店了

 

因為沒時間了,雖然想看看書店,沒辦法。

而且,也不知道現在書店還有哪些還存活著。

真的太久沒來了。

 

××××××

 

至於正題,大學博覽會。

這是真的是來玩的(ML主任也是這麼說),完全沒有幫到忙。

 

我到的時候快中午了,

聽說一峰早上有來找我

真的不好意思,二十幾年沒見的老同學,又錯過啦。

 

××××××

 

博覽會後的本系小型系友會,很多許久不見的小朋友出現了。

 

讓我嚇到的是,×敏,竟是跟我們新來的×宇老師同年

而且,他們,竟然有共同認識的同學

真的我,很實際地說,被打擊到了。老了。

 

而且他們真的以為我快退休了。

不是,我只是越來越憔悴,頭髮越來越少而已。

 

早上老闆娘看到照片,竟然說

 

「你的頭髮怎麼真的快沒了」

 

我們有那麼久沒見了嗎不是,是它掉太快了了。

 

××××××

 

聚會時間我就是被關心(集火)的目標。特別是諮商心理師×方。

 

「老師你沒有女朋友?這麼多年了還是沒有長進!」

 

「老師你不要找女朋友了,養狗養貓啦!」

 

然後很多人都在念

 

「老師,你去換手機啦

 

……

 

連手機都被嫌。

 

××××××

 

說到大學博覽會。5年前也來過一次。

那時候遇到的是當年才大二的「一心二門」×萱和×綝。

×綝之前才跟我說

 

「老師,你知道過了35歲就不能叫大叔了嗎

 

「那要叫什麼

 

「要叫阿伯。」

 

××××××

 

所以這次可以說是記憶的重疊。

二十前的,十年前的,五年前的,

全部攪在一起了。

 

不過回到現實,我真的是老了。

昨天雖然出門有點累,但是聊天很開心。

回家後還沒感覺,

今天一早起來,覺得腰好痛。

真的是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