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今庚甲未亨通,且向江頭作釣翁。

玉兔重生應發跡,萬人頭上逞英  。」

 

今年在仙公廟抽到的是這第13首「姜太公釣魚」。

看來我今年也是該看開了,

沒事多多釣魚。

只是,怎麼每年都差不多啊。

 

不過,既然之前在西野七瀨的釣魚池也說過,

釣魚對我來說有不同的意義,

所以,這也好。

 

總之,不管怎麼說,「未亨通」是真的,

你看,

開學第1週我就為了××提早一天到校,

結果沒想到××竟然只有××,我都傻眼。

那我到底是為了什麼

還被前TA「實習中」×瑜嘲笑

 

「哈哈哈,為了××提早返埔里,

感動感動,

晚餐只好吃肯德基

 

被嗆我也只能忍。

這也就算了,

回來之後因為劇烈氣溫變化,鼻子的老毛病又復發。

這種種事,是還能怎麼辦呢。

 

××××××

 

釣魚之年,看來就只好來多多看書。

例如,讀印順法師《中觀今論》對於三種空的說明

 

「由觀空的方法,知所觀的外境是空。

這境相空的最好例子,如一女人:

冤仇看了生瞋,情人見了起愛,兒女見了起敬,鳥獸望而逃走。

所以,好惡、美醜,都是隨能觀心的不同而轉變的,

境無實體,故名觀空。」

 

其中所謂「觀空」,這樣看起來,

就跟莊子所說層次差不多。

根據作者的看法,

這種方法容易變成有心無境,不能達到畢竟空。

確實沒錯啊,

有我和無我就是道、佛之間的差別。

 

但是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個看女人的方法太好了

(當然看男人也適用,您請自行服用。)

佛法總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