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城.jpg - 面具

 

 

前天「出差」,去大學博覽會現場幫忙。

年輕的時候,台大杜鵑花節我也來幫忙過好幾次。

當時年輕啊

現在的我,站著發傳單4小時,膝蓋和腰就不行了,

年紀大了真的沒辦法。

 

每個學校只有一個小小攤位,

和杜鵑花節每個系各有攤位,感覺和效果相當不同,

難怪地主台大不參加。

 

從台電大樓站出來,沿著辛亥路,走到台大體育館,

這條路我應該12年沒走過了,

從前騎車去老師家,或去漢國冊府買書,

常常經過這裡。

傳說中吃到破產的百鮮美應該是不在了。

和記憶中相比,台大體育館覺得好像有點變小了。

我這天戴的是讀書用的眼鏡,

遠處模模糊糊,

看不太清楚。

 

××××××

 

到了現場,我和系上大二×萱一起發傳單。

可憐的×萱,

被自己學校的行政人員當成老師

 

「這位老師是?」

 

說明之後又不死心:

 

「是博士班?碩士班?不會吧,看起來學識很淵博的樣子!」

 

之後又被高中生誤認成老師無數次,真的好慘。

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呢

 

但是工作效率還不錯。難得看到她畏縮,

我問

 

「是看到小男生害羞不敢上嗎?」

 

「不是,是不夠帥。」

 

××××××

 

中午行政人員買便當來。

我打開,吃了一口,馬上就問

 

「這個是哪裡買的

 

「馬路對面

 

「難道是鳳城

 

「對對對鳳城

 

果然是真的,雖然無法用言語說明,

但是吃了一口,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就是鳳城的味道。

好吃啊真的不一樣,

而且,這個份量,真的超有良心。

 

×萱和她的同學們也覺得好吃。

於是問我

 

「老師,既然有這麼好吃的東西,

你為什麼每天都吃學餐

 

「因為我們學校只有學餐

 

這就是人的命運大不同啊。

 

不過,鳳城真是不錯啊。好懷念。

 

××××××

 

那裡招生有沒有什麼效果呢

我也不知道。

4小時之間,只有2個人來問中文系的事。

女生對寫作有興趣;

男生問了課程,像是聲韻學是在幹嘛之類,

又問了思想史

 

「聽我們國文老師說,現在國文課本和文化基本教材教的,

其實到了大學都會被推翻,是真的嗎

 

是真的每年都在砍掉人頭再重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