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參加林老師門下聚餐,
也就是我以前擅自定名的「鉤玄會」啦,
不過現在是純粹吃飯了。

經過幾年,真的感到歲月的遷變。
何謂也?
就像話題從一開始就圍繞在健康養生上面;
我說,最近久坐,腰酸背痛,
學長姐們一個個熱心地推薦推拿整脊師傅給我,
最後,我留了4個電話。
真的,
不養生不行。

席間也說到一些掌故內幕。
不過當然不能講啦。
在這一行,大家都很辛苦啊。

因為聊天很開心,
平常完全不喝酒的我,也喝了一杯百靈罈威士忌。
最高興的是什麼呢?
那就是老師這一天,完全沒有咳嗽!
老師退休之後,
生活真的很自在。

××××××

聽說別校的成績的送出去了,
我們卻因為晚了別人一個星期,
現在還淪落在改考卷的深沼底部。

每次在這種時候,都覺得退休真的好好喔。
或者不行的話,
如果可以只讀書就好,那該是多好的事!

因為改考卷好痛苦,逛博客來也便成一種逃避了,
最近想看的,
是《菜市場魚圖鑑》、《和螃蟹做朋友》。
我是不是被考卷逼瘋了!

什麼時候可以像老師一樣,
自由自在地去山上種菜呢?
釣魚也很好啊,
或是之前說的畫畫也不錯,
或是之前說的拿起電吉他來狂練也不錯。
就像嵇康說的:

「遊山澤,觀鳥魚,心甚樂之。」

但是他也說,「一行作吏,此事便廢」;
意思一樣啊,
一當老師,此事便廢。
嵇康又說:「一旦迫之,必發其狂疾。」
真的,我好累。

P.S.
此時這段影片簡直就是心裡的os啊:

「你們不要這樣,我想放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