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說新語》裡記載了畢卓的名言:

「一手持蟹螯,一手持酒桮,拍浮酒池中,便足了一生。」

美酒到底是怎樣的美法,我是無法了解的;
不過,螃蟹真是人間美味。
我完全能夠了解畢茂世的感受,嗯嗯。

這就是今天買到的紅蟳,
6隻300元,真是不可思議的便宜,
平常,是貴到捨不得買來吃的。
等想到應該拍照存證的時候,已經吃掉一半了。



××××××

近日晏閒。
昨天接到奇怪的電話,是一位阿婆:

「你那裡是麗花那邊是否?」
「你打錯了喔。」我說。
「ㄟ?那按呢你那邊是叨位?」

聽到這邊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
拜託,阿婆,你打錯電話,我還要告訴你這裡是那裡喔。

××××××

近日晏閒。
買的書寄到了。翻著翻著,
突然有個衝動,想說來寫個讀者回函卡好了。
可是看了一下,
卻不知從何填起。
上面的職業欄:

1.學生2.公務(軍警)3.家管4.服務5.金融
6.製造7.資訊8.大眾傳播9.自由業10.農漁牧
11.退休12.其他

到底是要填在哪裡呢?
勾「其他」?回函不就失去作用了嗎。
沒有一個一手持蟹螯那樣明快極簡的人生嗎?

投筆淒然而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