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家妹妹回來,已經變得能言善道了。

看到大人做什麼,也要試一下。

即使只是在路邊買東西,拿個塑膠袋,

她也要抽一個,說

「我都沒有。」

 

看到我刮鬍子,問「你在做什麼

「刮鬍子啊。」

「我都沒有。」

 

喜歡作勢拿臭屁給你聞。必須說「好臭好臭」,

她才會高興。

如果回敬她,她會尖叫著逃走。

這樣就可以玩得興高采烈。

 

這麼小就會吃醋。

跟他說,妳是我弟弟的孩子,我弟是阿嬤的孩子,

她說不是,

「爸爸是我的孩子。」

 

常常到樓下來騎腳踏車,順便騎進我房間,

「我要看我的相片。」

於是,順便播小朋友×均「騎馬舞少女的影片,

問她

 

「他們是聰明的,還是笨的

「笨的

 

為昭公信,我也錄影存證了。詳見臉書。

 

××××××

 

這次我弟的丈人也一起申請過來觀光。

就像幾年前「郴州行」的印象一樣,

是個安靜不多話的人。

一來就很關注我的書櫃,

跟我借了《包公案》、《醒世恆言》來看。

 

一起帶妹妹去公園散步,

他就和當地的老先生攀談起來了。

這也難怪,

這附近是個眷村,旁邊不遠就是復興岡,

都是一些退休高階軍官;

這個老先生自稱曾經當到旅長。

 

這些老先生,常常就這樣一個人,

在公園坐一整天。

所謂退休生活,就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