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夜裡,一如往常,

走過黑暗陰森的香楠步道回會館。

 

但這晚人卻很多,

地上也貼了螢光棒做的箭頭。

一問,

原來是萬聖節夜跑;走幾步就有導引人員。

難怪,

這條路實在太暗了,

沒有人指路,還頗危險。

雖然在這麼陰暗的山中森林,

很有萬聖節的感覺就是了。

 

順便遇到上次「小姐好那個喔!」的小朋友,

她也在來打工。

我說

你要不要離草地遠一點,據說有蛇耶。

 

「唉喲~」她急忙跳到路中央。

 

××××××

 

隔天晚上,步道又恢復原來的冷清黑暗了。

 

回到會館,沒多久就遇到地震。

很搖

當下第一時間上網發文

 

「地震~~``~~~`~~

 

一時手抖,還不小心按出好幾個``符號。

 

隔壁,

疑似來訪的一群大陸學者,奪門而出,

聚在走廊議論紛紛。

 

網路上也都是地震文。

 

×穎說:「老師快呼喊愛情

我回答「我不在震央!震央在花蓮啊

 

夜慢慢深了,電視上在介紹埔里鹹油條。

我仍然沒有吃過。

 

××××××

 

隔天在校車上,遇見雞骨妹,小聊了一下。

她最近跟男友很順利,非常幸福。

有多幸福呢

講著講著,

她竟然開始詳細說明男友是什麼樣的人、

連休閒、興趣都跟我說了。

這樣好嗎我說。

 

「唉喲,誰沒有男朋友啊!這很正常啊!

 

我說,妳這樣講,

是要妳那些不相信愛情、傷痕累累、

沒事就關臉書療傷的同學怎麼辦

 

××××××

 

回到台北,

好不容易又是一週過去。

將近期中考,瞬間這學期也過掉一半了。

 

走在捷運地下街,突然想起,

今年好像不會遇到耶誕節返鄉潮、

也不會碰上跨年夜的人潮了。

也有點寂寞。

 

但是地下街的平台書攤又出現了,

算是讓人愉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