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中。聽到背後的對話。

 

男:「妳最近瘦了耶。」

 

女:「沒有啊。」

 

男:「有啦,看得出來瘦很多耶。」

 

女:「哪有,我變胖了。」

 

男:「喂!我給妳台階下,妳就順順的下就好了啊!在堅持什麼?」

 

電梯門開。我去上課。

 

其次。

圖書館前。聽到背後的對話(大吼)。

 

女:「為什麼!為什麼你可以騎腳踏車!」

 

男:「那給妳騎啊!來啊!來啊!」

 

女:「站住!」

 

我繼續往學餐走去。

 

學校真的是很平靜,一如往常。

 

××××××

 

學校真的是很平靜,一如往常。

也可以說是很無聊啊。

 

前天晚上,同樣在行政搭校車回會館。

上車,

發現平常都在看民視新聞的司機,今天竟然在聽歌,真希奇。

什麼歌不知道,

畢竟我對國語流行歌曲已經一無所知了。

但是歌詞大概聽得出來。

 

 

就算愛到了盡,多苦,多悲,多傷心,

至少我們曾經那麼的用心。

 

我把全部都給你,不留一點餘地,

就算孤獨,寂寞,傷心,也是剛好而已。

我把全部都給你,因為這叫愛情,

但是我只希望你,我只希望你照顧自己。」

 

回來憑記憶google,得知是吳克群的「全部都給你」。

 

天啊這什麼爛歌!歌詞真的是寫得太糟了啊。

這完全證明了真的有人以為換行就是詩啊。

 

但是很可怕喔

到了學餐,一大群小朋友上車,

我看到,竟然有小女生嘴巴一開一合、在跟著唱

 

車子開動。歌也播完。

下一首,想不到,竟然是王傑的「她的背影」。

 

「沒有人能夠告訴我,沒有人能夠體諒我。

那愛情到底是什麼,讓我一片模糊在心頭,在我心頭。

 

多少年以後有人說,愛情這東西不會長久。

也許它確實很美麗,也許過了今夜不再有,哦.....

 

過了今夜我將不再有哦,也許今生註定不能夠有。

眼看那愛情如此飄過,只有含淚讓它走,她的背影已經慢慢消失在風中。

 

只好每天守在風中任那風兒吹,風兒能夠讓我想起,過去和你的感覺。

只好每天守在風中任那風兒吹,風兒能夠讓我想起,過去和你的感覺,感覺」

 

這個,正好已經是30年前的歌了。

小朋友們完全沒反應,這是當然的。

 

說起王傑,這首歌,當年真的很紅。

那時候我們679班上的play王專門唱王傑的歌。

說起來還真的懷念。

 

不過歌詞,即使客氣地說,也只是普通。

但是,大概還是比剛才聽到的吳克群好一大截吧。

 

這麼說來,

19892019,從王傑到吳克群,

這世界,還真的是一點都沒有改變啊。

 

而且呢,我也還是沒變。

雖然聽到王傑,覺得懷念,

但是高中時覺得這是一首爛歌,

30年後,依然還是不覺得這是好歌啊。

 

××××××

 

然後學校很平靜。

 

上課的時候,我說

你們看到學校的風景這麼漂亮,都不覺得很浪費嗎

真的啊

我們整天在那麼走來走去,

淨是做一些無聊的事,

把那麼什麼數字、集點的事搬到這裡來,

真的辜負山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