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先是《貓魂》裡的故事《伊勢參拜的貓》:

 

「一對夫婦為了出去種田,從主人家裡借來一隻貓看門。

傍晚回家時貓喵喵叫著來迎接他們。

夫婦覺得,如果能借個老太婆來看門,還能為他們拉磨,

貓卻不能。

第二天,貓勤快地拉起了磨。」

 

在高鐵上讀到這個故事,忍不住笑了。

整個故事,只能說充滿了異樣感啊!

首先,借貓看門貓會看門嗎?

其次,老太婆也可以出借,太可憐了。

最後,聽到即將失業,貓竟然也害怕起來,

開始認真地拉石磨

 

「這個故事裡也能夠明顯感受到貓的恐怖感」,

作者說。

 

我倒是覺得,害怕的貓好可憐啊,

這真是反映人生的可悲故事。

 

接著是《心靈晴雨圖》:

 

「人的缺點是改不了的。啊不,也許能改,

但如果改正缺點要花費15年的時間的話,

就不如花1個月的時間來開發自己的優點了。

人如果想要改正自己的缺點,

就需要付出很多辛苦,

並且肯定收效甚微。」

 

說得太好了!太痛快了!世界上竟然有這麼通情達理的話!

讀到這裡,

《徒然草》說「改也無益之事,可以不改」的意思,

我好像終於懂了!

 

而且,算一下,如果改進缺點要花個15年,

15年後要是還活著,也都要退休了,

也來不及了。

 

最後是「熟男還不結婚」第3集,吉山律師說的

 

「那麼,我也用我這麼多年累積的知識,送你一句話。」

 

「好。」

 

「判斷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金錢、也不在於知識,

是看他是否體貼他人。

~~(怒吼走掉)」

 

這裡吉山律師又被桑野先生耍得團團轉,氣到走人,

我也是大笑。

阿部寬的演技製造的「空氣」,真的很有趣。

 

不過啊,雖然吉山律師說得很對,

但是我既無金錢、也沒有世間的知識,二乘根性的我也不會體貼他人,

怎麼辦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