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腿超長超美

我的腿根本中文系最美

誰的腿可以跟我比啊

 

我愛家

我這輩子最愛家

我恨不得每天都回家

我甚麼都不怕 只是想家

 

我知道我不戴眼鏡最美

我知道我不染頭髮就美

我知道沒有人比我更美

 

我簡直就是超級大美女啊

中文系就靠我了

^____^

 

這是本系「翹課王」×蓁在臉書上發表的宣言

雖然,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好像是被同學偷用帳號惡搞?)

但實在太經典了,

不轉載一下對不起大家,哈哈哈。

 

××××××

 

只是轉貼,未免太不用心,

所以來說說好了。

 

之前上課的時候,介紹魏晉時代的人物品鑒,

我說,

品評人物真的不簡單啊

劉卲也說

 

「蓋人物之本,出乎情性。情性之理,甚微而玄;

非聖人之察,其孰能究之哉?」

 

像山濤那樣有人倫識鑒,

看一眼就知道這人將來的成就,

從現代看來,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境界。

 

於是我說啦,

就像推甄,短短5分鐘、10分鐘,

就能看出你/妳有唸中文系的才性嗎

說真的,我也沒有信心。

 

說到這邊,小朋友們交頭接耳

 

「老師我們面試的時候,那個人就是你嗎

 

對啊。但說真的,

他們對我有印象,其實我倒是記不得誰是誰了。

之前阿端、阿珉他們,

說我當年面試時笑咪咪的,讓他們很安心,

真不好意思,

我可能只是在傻笑吧。

 

為什麼想到人物品鑒、和推甄的事呢

因為這位×蓁,

也是推甄生啊

也是後來她說起,

「喔~是喔~真的假的!」我才知道的。

 

據她所說,當年她面試排第一個。

 

「我考完,就覺得自己考得很不錯。」

「為什麼

「因為老師你笑嘻嘻的,我想應該是我回答得很不錯吧

 

誤會啊。我只是在傻笑啊,

說不定只是覺得很好玩啊。

 

但總而言之,人物品鑒不容易。

回到課堂上,我的結論是

大家要加油啊!不要讓我們被打臉啊!

這樣有沒有很勵志?

 

××××××

 

順便一提,

下課的時候,

大一的小朋友×宇走過教室前面,

竟然從講台上摔了下來。

但她立刻舉起右手,

轉身對我說

 

「沒事我沒事

 

她的同學們在旁邊說:

 

「不趕快澄清,這件事會被老師寫下來!」

 

這位×宇,好像也是推甄生哦。

 

××××××

 

回到本文來吧。

剛剛在想,這篇要用什麼標題。

×安提供

 

「翹課女鬼美人腿。」

 

還是不要吧。

 

順便想到,本篇可以加入「中文系的女生系列」。

 

系列延伸閱讀:

 

中文系的女生。
中文系的女生(續)VS.歷史系的女生。
中文系的女生之「激鬥!芭比的黃金聖衣」。
中文系的女生之假象與真相。
中文系的女生之super junior,附:中文系的怪咖男生(?)
中文系的女生之「世界上真的有鬼」又來了。
中文系的女生:不是要cue我嗎?中文系的許由、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