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市場裡有一攤「漢士蛋糕」,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角,
不過他們的捲捲蛋糕(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說)很好吃。
這攤只有週3、6有來;
買一條蛋糕,切成6片,
當早餐可以吃3天,便宜又方便。

今天也去買了。
因為常去,也算是認識,
老闆娘看到我,說:「咦,今天不用上班喔?」
期中考啊我說。

「那A這麼好命啦。」

我倒是覺得一點都不好命耶,心事啥人哉。

要說好命的話,
如果有那麼一個早晨醒來,能夠看著東方偏北昇起的朝陽,
靜靜地吃著捲捲蛋糕,
配一杯白咖啡,
那樣就是好命了。

××××××

今天早上終於把小作業2改完了。
結果呢,
期中考假期都在做這種事。哪裡好命了呀。

聽說文青當道。
我也暗暗下了決心:
以後要把小作業改成「微作業」了。什麼都要微一下。

××××××

最近聽說《村上收音機2》要出了,
在網路找到試讀版,
一看就讓人覺得有點害羞又好笑:
請看這邊

這個《今昔物語》的故事我之前看過了,
就在第3冊一開始的地方。
但是,
那時就覺得「這種故事太白癡了!不太好吧!」
於是沒有貼在這裡。
不管怎樣,
這都是個充滿愛、勇氣、希望的故事。應該是吧?

順便聽說《村上收音機》也要重出了。
雖然舊版早就讀過,
不過還是對新版、應該說原版的插畫有點好奇。

××××××

讀文獻讀到有點焦慮。好煩。
但是上廁所的時間還是需要閒書,
最近也在跟流行讀莫言的《紅高粱家族》,即將看完。
真的是很不錯,
技巧真了不起。

非常巧合,
村上春樹的《發條鳥年代紀》,
一樣也寫到了活剝人皮,以及在井底的情境。
雖然是完全不同的作者和小說類型,
但是對比來看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