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跑去醫院看骨科;
正如標題所示,
是「腳底筋膜炎」,再簡而言之,就是腳會痛。

不過讓我最驚訝的,
是這位骨科門診醫生效率非常之高。

醫:怎麼了?
我:腳會痛(指指腳底)。
醫:啊,是腳底筋膜炎。

這樣就結束了。
連碰都沒碰一下,也沒有任何檢查。
接著只交待要吃藥、泡熱水、穿氣墊的鞋子,
然後我就被趕出去了。

等了大約1小時,不到1分鐘就結束了。
而且,
等我批完價回來,他瞬間又看完20個了。

雖然是這樣,
但是回來上網查「腳底筋膜炎」,症狀真的完全符合,
真是神醫啊。

××××××

上次說到「周杰倫的臉」
因為這緣故,所以試著拿《孤獨六講》來讀讀看。
看了一段,
感想是:蔣勳說到所有知識性的細節,都很亂七八糟啊!

例如,《世說新語》說阮籍的事:

「阮公鄰家婦有美色,當壚酤酒。阮與王安豐常從婦飲酒,阮醉,便眠其婦側。夫始殊疑之,伺察,終無他意。」

這件事,蔣勳把酒壚說成是「朋友家」,
眠其婦側說是「趴在桌上睡著了」。
更誇張的是,還它把另一件事搞在一起:

「阮籍嫂嘗還家,籍見與別。或譏之。籍曰:『禮豈為我輩設也?』」

「禮豈為我輩設也?」變成上一件「事」的尾聲,
而且講這句話的人,不是阮籍,
變成「竹林七賢之一」。(到底是誰啊?)

還有,嵇康臨死,說:「廣陵散於今絕矣!」
這句話的解釋是:「嵇康說,不是每個人都配聽廣陵散。」

最有趣的是這個:

「阮籍當葬母,蒸一肥豚,飲酒二斗,然後臨訣,直言「窮矣」!都得一號,因吐血,廢頓良久。」

關於這件事,他說:
看到阮籍吐血的只有一個朋友,便把這件事寫在《世說新語》。
天啊!
原來劉義慶是從劉宋穿越時空,
來到曹魏寫《世說新語》的!原來這是穿越文啊!

不過也因為如此亂七八糟,所以還蠻有趣的。
但,真正讓我覺得難看的,
倒不是這些問題;
而是我無法接受毫無邏輯、主題亂飄的文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