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字路口撿到了100元,
趕快送到派出所去吧。
無論何時,我都是正直的人,
附近的人也給我好評喲。

鈴鈴~蘭蘭,小香腸,
嗨~嗨,可不是火腿喔。
到底是怎麼了,
那女孩明明什麼也沒有說,
嘿~嘿,全日本都知道了喔。

一大早起來跑馬拉松,
結果被騎腳踏車的女孩超越了。
無論何時,我都是全力以赴,
說到速度可是不輸人喲。

賣賣~天天,小蝸牛,
慢~慢,不要驚慌喔。
這樣就可以了,
衝啊,衝啊,正直的老實人,
耶~耶,內心像是炸藥爆發了喔。

鈴鈴~蘭蘭,小香腸,
嗨~嗨,可不是火腿喔。
到底是怎麼了,
那女孩明明什麼也沒有說,
嘿~嘿,全日本都知道了喔。」



這是「櫻桃小丸子」某一時期的片尾曲,
西城秀樹的「走れ正直者」,就是「跑啊,老實人」的意思。

這歌詞真是太有趣了!
雖然有點搞不懂,不過很可愛啊,哈哈哈哈哈。
整個就是非常歡樂的人生的感覺。

順便一提,作詞者就是小丸子的作者「櫻桃子」本人。
說到秀樹,
小丸子的忠實觀眾一定知道,他是小丸子的姐姐的偶像,
70年代紅極一時的巨星。
影片裡面,扮成小丸子的是山田邦子,
看到這一幕,還有旁邊的丸尾和花輪,
我又笑了很久。

××××××

昨天的工作日很不順利,
一開始心情鬱悶,下午之後頭又痛了起來。
不過,
早上從紙箱裡找出「櫻桃小丸子~電話100週年紀念長篇電影原聲帶」,
(我說過,年輕的時候買過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聽了之後心情整個就開朗起來了。

之後偶然又想到「走れ正直者」。
從以前我就一直覺得這首歌實在很奇妙。
什麼是「鈴鈴~蘭蘭,小香腸,嗨~嗨,可不是火腿」?
實在是世界不可思議的奇蹟之一。

不禁覺得蠟筆小新的作者臼井儀人說得太對了,
漫畫家,就是販賣夢想的職業。
我想這一點還可以適用在其他創作領域。
雖然所謂販賣夢想,也許應該說,是描繪另一個世界,
在那裡,
讓人暫時忘記人生的疲累與痛苦吧。

所以,小丸子真是了不起的作品啊。

××××××

真的,我又好久沒買CD了。
當年這些盜版動漫原聲帶只要100元,
現在應該買不到了吧。

人生真是很奇妙呢。
當我們年輕的時候,一切都很便宜,但沒有錢;
等到慢慢有錢了,卻已經買不回從前的人生了。
我們,好像一直追趕著一個來不及挽留的過去。
尤其是像這樣,
跟著小丸子向著她的1970年代看回去。

不過,我還是一直在想,
「鈴鈴~蘭蘭,小香腸,嗨~嗨,可不是火腿喔。」
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