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改完1份考卷、準備進入下一場的休息時間,

來翻個舊帳。

 

多年前,曾經寫過一篇無聊的「恐怖!恐怖的吉貝之謎。
說來話長,

簡單說,是飛碟學會式的偽考證:

佛經裡有「吉貝」一詞,是指木棉,

但是,

這個字是梵文音譯、又好像是馬來語;

最後,

竟然和原住民語也有關係,

當然,也跟澎湖的吉貝島扯在一起。

非常恐怖

太閒的話請自己看看。

 

多年過去。

 

最近,利用上廁所的時間,

把《酈道元評傳》看完了,

書中提到《水經注》「或人覆以數重吉貝」;

釋云:

 

「吉貝一詞,當然來自梵語,

但其實源始於馬來語kapog,意思就是木棉。」

 

好吧既然是這樣,當年的舊帳就解決了。

但是,

根據當時的調查,這個字不是拼成kapok

算了,管他的。

好吧這也算是一種翻舊帳。

 

總之,

看完這本書,有點想來讀讀《水經注》了。

 

順便一提,

根據作者所說,《穆天子傳》、《楚辭‧天問》、《淮南子》等等,

所說的崑崙山上的「懸圃」,

其實就是著名的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空中花園」;

沒錯,

就是那個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

 

話說回來,

當初寫那篇無聊的網誌,

是在文建會當爽兵的時候。那時候真的好閒。

 

××××××

 

說到翻舊帳,其實我是有感慨。

 

前幾週,11/11日,我發了條噗浪

 

rubo原來1111是光棍節。

咪豆漿說老師我覺得你去年也發過一模一樣的噗。

rubo有這種事

抹茶真是好東西說好像還發過網誌吧。

rubo查了,還真的有我已經老到什麼都忘了。

 

前天我又說

 

rubo我想買亂馬1/2全套。

咪豆漿說老師你發過一樣的噗吧

rubo所以我最近是一直碎唸一樣的事嗎

咪豆漿大概跟學生的期中考症候群差不多?

 

好可怕

而且,

咪豆漿,也就是×

幹嘛這樣掀我的底啦

這樣不是顯得我很癡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