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雖然很多人已經知道)我的高鐵票成功退錢回來了。

上上週發生慘劇之後,

在學餐遇到東南亞「天降仙女×晴;

她特別跑來跟我說,

其實票過期了好像也可以退錢或是改時間。

於是我心裡總算有一絲希望。

 

不料週5趕返鄉大潮回家,

高鐵管秩序的小姐姐說「不行欸,過期了就不行」,使我心碎。

上週3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到售票櫃台再問問看,

想不到,經過一翻電話連絡,結果竟然可以退錢了。

扣除手續費20元,拿回680元。

 

680元失而復得,雖然本來就是我的錢,

但感覺很開心

雖然《莊子》說:

「物之儻來,寄者也。寄之,其來不可圉,其去不可止。」

但我真的就是為680元所動的凡夫俗子

 

來到學校開會,遇到變態TA喬安,我問

 

680元可以買什麼

 

「白石麻衣寫真集啊

 

我們是讀書人,『680元可以買什麼』當然是問書啊

買什麼寫真集

 

××××××

 

當晚在學餐,遇到「天降仙女」×晴,

於是帶著感謝的心,跟她說成功退錢的事。

 

「果然要問售票口的小姐才是對的,

雖然管秩序的『姐姐』很可愛,但不能問她。」我說。

 

老師,那就是你的問題了。」

 

在學餐坐定吃飯,過了一段時間。

突然有個小男生坐到我前面,嚇我一大跳。

一看,是東南亞小大一

 

「老師,你只看女生,都沒有看到我們吼

 

一看,原來一群男生就坐在我右手邊。完全沒發現。

 

「沒有,我不是在看女生

 

××××××

 

還是在學餐。週4晚上,沒什麼人,

在自助餐攤位繞,先觀察有什麼菜。

 

此時,遇見大三×萍迎面而來,她也在觀察菜色。

 

「嗨,老師,掰掰」交錯而過。

 

繼續看菜。沒想到,

我順時針繞著餐台走到另一邊,×萍竟然逆時針也繞過來了。

 

「嗨,老師……掰掰」面有尷尬之色。

 

這實在是很愚蠢。

於是我想要點播一首披頭四的歌「Hello Goodbye」。

歌詞太簡單,所以不必翻譯了

 

You say yes, I say no

You say stop and I say go go go, oh no

You say goodbye and I say hello

Hello hello

I don't know why you say goodbye, I say hello

Hello hello

I don't know why you say goodbye, I say hello

 

為什麼,為什麼要說掰掰如此困難

今晚的學餐,明明如此和平

 

但「Hello Goodbye」真是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