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山中有大霧。

其實這陣子學校常起霧,嚴重到5公尺外完全空白的境界。

所以我一直在說

 

「為了交通安全,放個霧假停課,不是很好嗎?」

 

雖然問小朋友,大家都說好啊好啊,

但這個建議顯然不會被上面採納的樣子。

 

可是,如果有大霧之類、不太嚴重的不可抗力,

讓整個學校的運作暫時停擺,

這樣不是很幸福嗎

我們都因為這些嚴格的時間表、行事曆而搞到壓力很大啊。

如果順便斷網

雖然大家不會開心,但我覺得這也不錯。

 

今天上課說到嵇康喜歡賴床,

我說,其實這是大家的共同心聲吧。

這時我突然想到,

其實這就是現代定義的「時間」搞出來的問題啊。

其實,

在過去的時代,沒有協調一致的精準時間之時,

每的地方的中午都可以不一樣,

日子是比較寬鬆的。

有了鐘錶所測量的、共同的標準時間之後,

於是「10點要上課」、「12點要開會」,

或「校車40分發車」這種事才成為可能。

 

這不就是痛苦的根源嗎

所以,應該把全世界的時鐘通通毀掉!

 

「你們不覺得10點到了就來上課,12點到了就下課

是件很蠢的事嗎

 

這是我今天在教室裡發出的沉痛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