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鄰居GS老師那裡借到2本《皇冠雜誌》,
當作最近的閒書。
哈哈哈!
這真是非常有趣的讀物。

其實我好像沒有看過任何藝文類的雜誌,雖然我也沒在看雜誌。
只有在文建會時,
隔壁主管文學刊物補助的1科地上,
滿是被當成垃圾堆放的《聯合文學》、《文訊》、《印刻文學誌》之類;
有時在它們被資源回收之前,會拿來翻一下。
總之距離我非常遙遠。

《皇冠》不能算是嚴格的文學雜誌,我想。
不過,感覺好少女喔!
非常好玩。
看到那些連載戀愛小說,就覺得這個世界好年輕噢。
當然,看這種小說的人也是吧。

我忽然覺得,這實在不能說是不食人間煙火。
不食人間煙火者還在上面。這其實很人間。

××××××

讀到其中一篇書摘,覺得很有趣。
是說,透過語言說出的,
只佔人所表達的資訊量的7%;
身體動作與聲調變化才是人溝通的主要工具。

有一件非常實用的資訊:
男人說謊時,眼神會飄忽不定,
但是,
女人說謊時,會直視著你的眼睛喔。

「你看著我的眼睛!」
難怪我過去一直被騙。

××××××

雖然不能相比,
但是不知為什麼,我卻想起《愛情青紅燈》。
隨便google一下,
好多懷念文。可以參考這個

這是筆友時代的產物。
我其實也只在書報攤翻過,
但是在那個時代,誰不知道《愛情青紅燈》呢。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次和一群附中人社的伙伴到千祥學長家,
學長的妹妹從旁邊走過去。
千祥搖頭說:

「這是我妹。整天只會看《愛情青紅燈》,沒救了!」

非常好笑的一幕。
這樣青春的印象,就這樣會一直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