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山中有大霧。
其實這陣子學校常起霧,嚴重到5公尺外完全空白的境界。
所以我一直在說:

「為了交通安全,放個霧假停課,不是很好嗎?」

雖然問小朋友,大家都說好啊好啊,
但這個建議顯然不會被上面採納的樣子。

可是,如果有大霧之類、不太嚴重的不可抗力,
讓整個學校的運作暫時停擺,
這樣不是很幸福嗎?
我們都因為這些嚴格的時間表、行事曆而搞到壓力很大啊。
如果順便斷網…
雖然大家不會開心,但我覺得這也不錯。

今天上課說到嵇康喜歡賴床,
我說,其實這是大家的共同心聲吧。
這時我突然想到,
其實這就是現代定義的「時間」搞出來的問題啊。
其實,
在過去的時代,沒有協調一致的精準時間之時,
每的地方的中午都可以不一樣,
日子是比較寬鬆的。
有了鐘錶所測量的、共同的標準時間之後,
於是「10點要上課」、「12點要開會」,
或「校車40分發車」這種事才成為可能。

這不就是痛苦的根源嗎!
所以,應該把全世界的時鐘通通毀掉!

「你們不覺得10點到了就來上課,12點到了就下課,
是件很蠢的事嗎?」

這是我今天在教室裡發出的沉痛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