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紛擾的人群之中,會更想流淚,
所以還是一個人吧。
就算這樣,還是因為寂寞而流淚,
所以我開始想要真正的朋友了。

想做的事,和不想做的事,
一切總是不會照所想的那樣實現。
『你的夢想是什麼?』被人這樣問,
是世界上最恐怖的事。

所以就正直地、正直地,更加正直地照你的樣子活著吧。
雖然不太好意思,我喜歡你這個樣子。
所以就正直地、正直地,更加正直地照你的樣子活著吧。
因為寂寞而流淚的,不是只有你而已。

抬頭往上看,不想認輸,
隱藏起後悔和羨慕的心情,只讓人看到笑容。
『像我這樣的男人…』,縮起身子這樣說時,
晴朗的天空也讓人覺得很煩。

離開的人,和不想離開的人,
一切總是不會照所想的那樣發生。
暫時的快樂,盡情地在其中放縱的話,
只是更加地寂寞,連眼淚都沒有了。

所以就正直地、正直地,更加正直地照你的樣子活著吧。
雖然不太好意思,我喜歡你這個樣子。
所以就正直地、正直地,更加正直地照你的樣子活著吧。
因為寂寞而流淚的,不是只有你而已。」

經過忙亂的一天,
昨晚突然想起長渕剛這首「myself」,
所以就去youtube找。
這是1992年的專輯「jeep」裡的曲子。
當年我有盜版卡帶,
不過也和所有其他的好東西一樣,丟掉了。
現在我的CD和MP3中已經沒有這首歌了。

很可惜啊!
當年在光華商場也有盜版CD,150元;
然而對當時的窮學生來說,
只能選擇1捲50元的卡帶。
畢竟,當年小福便當1個35元。

「想做的事,和不想做的事,
一切總是不會照所想的那樣實現。
『你的夢想是什麼?』被人這樣問,
是世界上最恐怖的事。」

聽到這段歌詞,不免覺得很心碎。
這不就是人生的寫照嗎?
現在要是被人這樣問,
我也答不上來了。
更別說「一切總是不會照所想的那樣實現」,
只有這句話自身是完全實現了。

照著自己的樣子「直直地活下去」―應該這樣說比較正確,
其實就是需要忍耐的勇氣;
就像亂馬1/2裡的齋八寶所說一樣,

「就算面前是地獄,我也要堅持走完邪惡的一生。」

咦,我怎麼記得台灣霹靂火的劉文聰也說過類似的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