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與心交錯而過的可悲生活裡,
我只能歎息。
但是,浮現在我眼裡的這座城市,
我卻必須一直在此生存下去。

雖然傷害了別人,低頭裝得不在意;
但把溫柔的話說出口,任誰都會受到傷害。

為了我想要的自己,所以我必須一直戰勝下去;
到底什麼才是正確的?直到這顆心明白為止。
我被吞沒在街道裡,心裡一邊稍微能夠忍受;
在寒冷街頭的狂風裡,繼續引吭高歌。

分別的時候,想再一次向妳確認,
我是如此的愛著你。
雖然,不是因為誰的不對,
但人都是任性的。

看似相互習慣了的生活,但卻只是傷害了妳;
雖然我是如此地喜歡著你,
可是卻連明天的樣子也沒法告訴你。

為了妳想要的自己,所以妳必須一直戰勝下去;
到底什麼才是正確的?直到這顆心明白為止。
妳被吞沒在街道裡,心裡一邊稍微能夠忍受;
在寒冷街頭的狂風裡,繼續引吭高歌。」



繼續是尾崎豐的時間,
這是「僕が僕であるために」。
看了本人的演唱,應該就能了解他的魅力何在吧。
就像我說的,
這是個一直孤獨、
同時一直在跟某種他無法了解的東西對抗著的人。
問題是,
「直到這顆心明白為止」,但,大概是沒有答案的。
人生就是這樣,誰都一樣。

這首歌也出現在電影「歌魂」裡面噢。
前面貼過「15の夜」了,這首則是小混混們參加北海道決選的曲子。
下面是電影裡的合唱版,不過沒有影像。

結尾的地方小小惡搞了一下:
彈鋼琴的小鬼「砰」地一聲昏倒了,明顯是Yoshiki的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