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上週3的演講筆錄:

曹老師的演講開始。
坐我旁邊的老闆娘立刻拿出手機,秀給我看:

「我有這麼多寶可夢!看!這隻好帥!」

是九尾。我沒反應。

「你真的完全沒有玩過?」老闆娘表示不屑。

Nokia手機是要怎麼玩啦。

過不久,又秀出另一隻,說這隻好漂亮。
坐我另一邊的ML老師隔空加入話題:

「我都只有一級…」

××××××

演講中,提到《牡丹亭》中園林的使用,
說杜麗娘好可憐,本來連進去看看都不行。
於是:

「啊、好可憐!
還好我們生在現代。現代人還有寶可夢可以抓!」

心裡想,不敢講出來的OS:
但是杜麗娘滑手機玩寶可夢,就不會睡著;
不會睡著,就不會在夢中和男人○○●●了啊…

××××××

說到營造園林,是自我主體之實踐;
我想,這就跟榮格的塔樓差不多。
難怪啊,
買房子、布置自己的房子,也有這種意義,
是自我的實踐啊。
難怪大家都想買房。
果然,不只是我這麼,左右兩位也是:

「好想買房置地,但是買不起啊!」

於是我提議:淡水新市鎮?

「不要,冬天冷死了!」

××××××

曹老師的演講,語調溫柔。
左右兩位問:

「是不是你們以前上課,都是這樣緩慢、老成?」

我想了想。
也許語速不一定都這樣,但緩慢的氣氛好像是有的。
這麼說,
坐在從前的文19上課,看到外面的老樹和草地,
大概時間也就自動變慢了吧。

××××××

場邊筆錄就是這樣,沒有嚴肅的話可記。

不過,演講一開始引用《晉書》羊祜之語:

「自有宇宙,便有此山。由來賢達勝士,登此遠望,如我與卿者多矣!皆湮滅無聞,使人悲傷。如百歲後有知,魂魄猶應登此也。」

倒是讓人覺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