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我又放假回來了。

在成功嶺的最後一晚,我很幸運的抽到夜哨,
而且是尾哨,值得紀念。
雖然在那的日子整體來說不太順利。
對了,早上叫慶仁學長起床,
他一腳皮鞋一腳布鞋跑去廁所,真是可愛。
留下有趣的回憶了。

周三,文化役的專訓開始。
塞入所有傢俬的草綠包很重,我連臉盆都帶去了;
事後才知道真是多餘。

到了南投汽訓中心,驚魂未定的我,
突然被教官叫出列。
原來,因為我是最老的,
於是就被指定為學員長,也就是同學的頭頭啦,
兼第一區隊區隊長;
與其他4位次老的同學成為幹部了。
本週我負責背值星帶耶,屌吧。(這個字真不雅)
早上吹哨教同學起床、集合部隊、下餐廳口令、晚上下令就寢、巡鋪,
這就是我的工作。

專訓的日子比起成功嶺,確實輕鬆自由多了。
大概都在上課,有點像大學課堂的感覺。
這1個月有6天要去社區,實作社區總體營造。
本組去彰化縣的瓦中社區,
現在,我的工作是老人關懷,
大概要幫助社區實際進行訪視,
並建立作業以及資料彙整的程序。
最後全組也要提出社區實作的大報告。
雖然不知道成績以及分發的結果會如何,
不過能夠動腦筋的感覺不錯,
現在,終於覺得當兵有在做事了。

在這裡,體能、內務的要求都比較寬鬆,
大概還可以應付。
教官對我們也不錯。
人不可貌相喔,雖是軍校出身,我們的張教官學問廣博呢,
果然是文武全才,與他聊天頗有他鄉遇故知之感。
吃的住的都很好。
生活很自由:
可以帶手機,想抽菸的可以抽,隨時可以投飲料,晚上一堆人吃泡麵。
教官說,最好自備零食在內務櫃,以免半夜餓到。
比起成功嶺,是不是真令人感動?
對了,自己動手洗衣服,也是難得的經驗。

接下來3週應該是這樣過吧。直到分發下單位。
大致上每週5的5點放假,週日晚上9點收假。

所以,日子比較好過囉。
希望好日子可以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