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柳。

在餐廳最麻煩的不是吃什麼,
而是我明明想點50元的黑胡椒豬柳,
熱心的阿桑卻一直說:

「老師、老師,這個好啦,炸雞排好吃啦。」

我掏出70元。這時候,尊師重道真的很多餘。


紅樓。

在圖文部忍不住買了一本《圖解紅樓夢》,
只是通俗作品,但實在太可愛了。

結帳的時候,小姐接過書,抬頭看了我一眼,

「你是老師嗎?」

這時候很想裝學生。


情義。

系上助教裕美來信,
教育部要弄什麼評量計畫,問我班上可不可以加入。
我說,可以啦,如果真的找不到白老鼠的話。

她的回信說:
「謝謝老師的情義相挺。」

真是,情和義,值千金。


扇子。

週一上課的時候,把扇子忘在教室了吧,熱到無法可施。
晚上遇到美蘭老師,問她有沒有看到。

「沒有耶,我來的時候沒看到啊。你還帶扇子喔。」
「沒、沒有啦,…那只是路邊發的紙扇啦。」


性空。

坐校車去餐廳,正好坐《壇經》課的大一學生旁邊。

「老師,前兩節我都聽不懂,諸法皆空好難喔。」
於是安慰了她一下。

上車的人越來越多。
我忽然覺得,要抓到站起來擠下車的timing其實很難。

「老師,沒關係,我幫你看啦。」


頭髮。

在文院偶遇研習營認識的社工系吳老師,
她說:

「欸,你剪頭髮囉?」
「嗯?剪頭髮?
喔,沒有啦,它只是每天都長得不太一樣,因為我不會整理啦。」

「呵呵,每天都長得不太一樣。」她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