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課時間,一群男同學拿了一張紙來,
一看,「漢諸王荒淫」,
原來是他們中國史作業《廿二史劄記》其中一節。

以為他要問我問題,結果也沒有。
我說:

「所以,你的意思是?就要跟我分享就對了?」
「不是啦,哈哈哈。」
「這一節是你自己選的吧?你選這幹嘛?」
「沒有啦!沒有啦!」

從報告題目就可以看出人性。

漢諸王荒淫,是真的很荒淫。
不過我不打算引在這裡,這是人性問題。

××××××

《廿二史劄記》我有點校本,
不過我家開始大翻修了,它被塞到箱子裡了,懶得找。

印象中《廿二史劄記》啦、《讀通鑑論》啦,文字都頗彆扭。
大概是魏晉文看多了,
現在連讀唐宋文,不知怎麼都覺得鬆鬆的。

是了,例如這個
但是我無法給你解釋。

不知道過年前房子會不會修好?
等於搬家,又吵又累。

××××××

常去的紅茶攤,換了一位小姐。
一問,原來那位可愛的小姐離職了,
理由是,整天倒紅茶,沒有發展性。

確實也是。但可惜了,
當兵時被計程車撞到,就是在她面前發生的慘劇呢,
也算是有革命情誼。

想到列子「三年不出,為其妻爨,食豕如食人」,就這樣「一以是終」;
養豬可以養一輩子似乎也不壞,
至於倒紅茶那就更好了。
沒有「升等」的問題似乎也是一種幸福。

下週要交僧肇的初稿,而我只編出20頁的綱要與原始材料,
地獄呀。


補充:
因為「荒淫」這標題而點進來的人,呵呵,你的本性顯露無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