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夫妻

在學餐遇到中文系的女生,大四×玲與她男朋友×智(班對),
×頤也在旁邊。
我拿完自助餐,坐下來沒多久,
他們就搬過來硬要陪我吃飯聊天。也就是關懷獨居老人的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玲一直勸我去聽X JAPAN演講會。
我說我才不要去追星,
但她一直盧說這才不是追星。
總之這不是重點。重點在下面。

我看到×智縮在桌子的角落,吃東西很不方便,
就跟×玲說:「妳要不要移過去一點?」
沒想到×玲微笑秒回:

「不用了,他在旁邊就可以了。」

我大驚:
「天啊,好可憐!男朋友根本就跟附屬物一樣啊!」

「不,是比附屬物還不如。」×玲繼續微笑表示。

好慘喔,我心裡暗暗在流淚。
沒多久,×智被叫去幫她加飯。
我說:「這樣被使喚,也太可憐了吧!」
×玲仍然微笑地說:

「老師,你不懂啦,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啊!」

不多久,加飯回來,她說:「願挨的回來了。」
接著×玲拿起碗:

「好ㄒㄧㄡ(台語:燙)喔,」又說:
「我不是說一半就好了嗎?」

好的,他把飯減掉一半倒到自己的碗裡,
但是×玲又嫌了:

「我不是說要加那個湯汁嗎?」

於是又跑去加。

我看了直搖頭。
×頤笑說:「老師快看不下去了。」
×玲還是微笑地補充說:

「老師,男朋友就跟日常用品一樣,要用就用啊。」

好可憐,好可憐。
但問題是,他們這一對好像樂在其中啊。
×智回來,我說我要寫網誌,幫你出氣,
他也保持著一貫地微笑:

「沒、沒有什麼要出氣的啊。」

這就是中文系的女生,
附屬物:以及中文系的男生啊。

p.s.
吃飯中間,×玲問:
「老師!都沒有人找你網誌出書嗎?我覺得蠻有趣的啊!」

我說:
「要是出書了,裡面都是寫這種東西,
你覺得暨大中文系的名聲會怎樣?」

他們面面相覷。

延伸閱讀:

中文系的女生。

中文系的女生(續)vs.歷史系的女生。

中文系的女生之「激鬥!芭比的黃金聖衣」。

中文系的女生之假象與真相。

中文系的女生之super junior,附:中文系的怪咖男生(?)

中文系的女生之「世界上真的有鬼」又來了。

中文系的女生:不是要cue我嗎?中文系的許由、務光。

中文系的女生:翹課王的美腿宣言。

中文系的女生:中文系的女生:男人都是吉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