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蕭峰的對話/by東南亞「掰咖晴」(克莉絲汀‧林)

話說在蕭峰運內功放大絕將欲制止他自盡的眾人彈開時,我請都教授,讓蕭峰靜止移動,我走到他面前問:「蕭哥哥,你真的就要這樣死去嗎?」
蕭峰怒道:「你是何人,奇裝異服,看來不是我們丐幫的姊妹!對我施此術,你意圖何在?快放開我!」
都教授一巴掌打在蕭峰臉上:「不許無禮!她乃天降仙女!」
我推開都教授:「沒事,沒事~」
我:「親愛的回答我,你為什麼要自盡?」
蕭峰:「我乃大遼罪人。」
我:「哥哥你真的不考慮一下嗎?等一下阿紫會巴著你屍體不放,嚷著你是她的,之後再帶你跳崖!!跟你所預計的瀟灑而去天差地遠!死相何其慘烈!!」
蕭峰:「我心裡永遠只有阿朱一人,阿紫不過就是得到我的人,不是我的心!」
我輕聲道:「那蕭哥哥你要不要考慮一下我?其實我注意你很久了!」
蕭峰大驚:「女子之身,何能出此言?真是貞潔不守!!」
都教授怒踹蕭峰:「放肆,天女願屈身下嫁於你,是你三生福氣!還不快叩首謝恩!」
蕭峰大怒:「阿珠為了我在這深谷守五天五夜,我心裡只有她!如今我就是要去找她!」
我推開都教授:「沒事,沒事~」
我含淚道:「哥哥你不知道,我其實夜夜守在電腦前,打從你還未認識阿朱,我就守著你了!」
蕭峰驚:「當真如此?那你願意和我共赴黃泉,抱義而死嗎?」
我含淚道:「不,我不能跟你走,我懂你,你是為義而死,而我是為尋愛而生,既然你不能為我而生,那我就另尋春天。道不同,不相為謀,你過你的獨木橋,我走我的陽關道。」
蕭峰道:「你果真人如其貌,祝天女早日尋獲春天。」
我:「祝哥哥一路好走,留名萬世,當真豪傑!!」
都教授解除了靜止術,蕭峰死。

××××××

不用再多做說明了!
我看一次笑一次,已經快要不行了!救命啊!

這次的微小說作業,是要他們和特定的某個×對話;
情境是:距離×要去做他想做的事,只剩10分鐘了,
對蕭峰而言是也就是自殺,
「你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和他說話」。
因為是這樣的題目設定,
所以寫出來毫無例外通通變成是第一人稱視角的小說,
而且,
裡面的「我」可以看成就是想和×對話的作者本人。
也就是說,
「天降仙女」其實就是「掰咖晴」心中真實的聲音…
這是,
2個帥哥糾纏在她身邊的少女的幻想…

我不行了。掰咖晴妳真的太妙了。
感謝妳欣然同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