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本學期的導生聚又開始了。
首先報告的是昨天的5人組。

一開始,
小朋友們叫門不應,
還以為我昏倒在研究室裡面了,
因為我有在課堂上講到一半暈眩的紀錄嘛。
但其實,
我只是去上廁所啦。

×伶因為失戀,不肯吃飯,
再加上×虻剛分手,×瑜單戀,氣氛很奇怪。
據×伶表示:

「他嫌我太胖。」

但是×儀絲毫不在意,直說M的漢堡「我可以吃三個」;
×蓁也說我可能「阿啦阿啦阿啦阿啦阿啦」狂吃。
氣氛就是這樣。

看到我的滿漢大餐珍味牛肉麵,
×蓁問:

「老師,你的泡碗都買碗裝喔?會致癌喔。」
「...因為我沒有碗…」
「好可憐喔~連買碗的錢都沒有嗎!」大家很驚歎。
「..因為,我沒有洗碗精…」我說。
「那老師你有筷子嗎?該不會用手吃吧!」

這倒是有,不用擔心。
但是過了一陣子,×蓁又問:

「老師...你沒有洗碗精...那你有沐浴乳嗎?」
「沒有。」
「那你有肥皂嗎?你該不會是用清水洗澡吧!」
「為什麼!」

她們的邏輯是:
沒有洗碗精的人,也不會有沐浴乳,
也就不會有肥皂。
不過,我沒那麼可憐,好嗎?

吃完,就是論學的時間,
拿出課本,
認真問僧肇和大乘起信論的問題。
當我解釋的時候,
大家紛紛拿出手機,滑來滑去記錄重點。

××××××

回顧上一次導生聚。
重點是:

「老師你將來會娶到花媽型的女人嗎?
老師你不要娶花媽喔!」

謝謝,我知道了。

接下來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問:

「為什麼中年男子肚子一個比一個大?
就像是貢丸插牙籤?」

你要我怎麼回答呢。

但這次也很認真論學啊!
解說小頓悟,還被錄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